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想看地震时鹦鹉的反应——小M昨天干的坏事

(2011-06-07 16:42:28) 下一个

钢琴老师的儿子花$500多买了只澳洲鹦鹉。
据老师介绍,这只鹦鹉寿命可达30年,目前是2个月大。
珍稀程度如同我国的大熊猫。

这小M每次去上课,都围着鸟笼子转。
 上星期去上课,她拿了个出声的电动猫,上下左右的围着笼子晃,说要哄鹦鹉玩。
俺说:你老实会儿,别把鸟的魂吓掉了,晚上它该睡不好觉了。

昨天又去上钢琴课,趁俺不注意,人家又到了鸟笼子前。
俺听到鸟笼子稀里哗啦的晃动着,一看,小M正使劲摇晃着笼子呢。
俺赶快把她拉到一边,对她说:不是给你说了吗,这鸟只能看。

小M低着头说:earthquake。
小M:我是想看看earthquake时它会不会像我这样把手放头上,可是它没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呵,呵,常做一些令俺想不到的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孩子太油菜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感到洲河的回帖很美,特地copy过来,留作纪念。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1481465.html)

洲河:我看过你很多帖子,感觉小M给你的不啻于一个新的世界,你从她的眼睛重新看世界,充满了新奇和喜悦,还有点屠格涅夫文笔下的一种定格的美:月亮照在青石板上,历历可数又略微模糊。很诗意。我只有老大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

其实,我没有洲河认为的那么有诗意,只是真实记录小M在这个年龄的行事作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