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作业(2)——纳兰红豆名字的由来

(2011-04-11 15:54:01) 下一个

又一个星期开始了,九月又布置了新的作业。
有当学生时代来临的感觉,不勤奋不行啊。

作业:网名的由来
——————————

一直非常喜欢清初词人纳兰性德,论时间也有十多年了,不能算短,现在也是他滥竽充数的粉丝。

纳兰容若的粉丝很多,据说仅京城就有8000多人,更有外地的铁杆兰迷们,专程到北京探寻纳兰生活的足迹,凭吊频频。

我非常喜欢他的诗,比如: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木兰花令)

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
(画堂春)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浣溪沙)

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如环,夕夕都成玦。
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
(蝶恋花)

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浣溪沙)

只应碧落重相见,那是今生。可奈今生,刚作愁时又忆卿。(采桑子)
 
。。。。。。

所以,无论选取什么ID,纳兰两个字是必用的,然后就是名字了,本想取个婉儿、梦儿、菲儿、玉儿、星儿什么的,又感到俺实在配不上这样的字,所以就想简单的用个字,不想早已有人捷足先登,只得弃之。
又想用黑豆、黄豆、绿豆、毛豆的,又觉得不妥,只得用了字。


贴心宝贝说:弄个帅哥做嘛头像呢?
为什么弄个帅哥做头像?这头像不是别人,正是我认为演绎纳兰到位的钟汉良。
原来曾经用过几个图像,但放上后都不十分契合,只有这个头像,我十分满意。

俺没找着帅哥,还不能用帅哥的头像过过眼瘾吗。

原来用过的图像有:

图(1)
纳兰的名句



图(2)



图(3)
最喜欢的图像
这眼神,闭着眼都不会忘记




图(4)
这张图用过一阵子,喜欢纳兰忧郁的眼神



图(5)
这是我最想用的图,比较符合俺的身份,可惜放上去不伦不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说的没错。
俺也喜欢帅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帅哥帅哥,原本大家都有爱美之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