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作业(1)——第一次相亲

(2011-04-06 16:26:38) 下一个


这是九月布置的作业。
作业的题目是:我的第一次。。。

俺想了想,大多数的事都不记得,第一次干什么了,只有第一次相亲这事,还记忆犹新,教训是惨痛的。。。惨。
如和俺有同样经历的,纯属巧合。

——————————————————

俺长相太平庸了,是八戒的身材东施的貌,属于不招人待见的那种。

大学时小班里就三个女生,人家那俩,有人追啊。

俺呢,有自知之明,知道就算班里就俺一个,也没人要,所以,还是别劳那神了。

记得俺刚上班那会儿,依然孤家寡人,说白了就是个剩女。
有个同研究所的阿姨看着俺可怜,要给俺介绍本所的男孩子。直说:你这年龄都一大把了,咋还没个男朋友呢,也不着个急。

俺怎么不急啊,急也不能到处说呀,不得急在心里不是。总不能像寻猎物似的,一上班就东张西望的去搜吧。
俺委屈啊,不是俺要求高啊,是根本没人要啊,硬拉一个,人家也不见得跟俺呀。

这关键时候,俺也没必要假装扭捏了,当场答应,约好见面的时间地点。

那时候,戴了十多年的眼镜也摘了,所以看什么都模模糊糊,认人也是常错,所以轻易不敢和谁打招呼。

见面的时间约在下班后,已经忘了是不是在冬季。
天有点黑,再加上俺近视,就有朦朦胧胧的感觉,但还是看出这小伙子帅啊,正是我梦中理想的形象。
(自己这样的,也希望对方是潘安的貌,别鄙视俺。)

聊了一会儿,我俩都很惊奇,我和他不但同一个研究所,而且在同楼同层,只不过他在东,我在西,还是老乡。
但就这么近,却从来没见过。也许见过,但互相却没有印象。

小伙子最后约俺某天去看电影。

俺当时脱口而出的是:我和同学约好了要去看。
(俺当年真没心眼,心想:不就看个电影嘛,什么时候去都行啊。正确的做法是应该把同学甩了,和他去啊。什么同学啊,统统见鬼。)

(俺还真没说假话,是早和同学约好了)

人家什么也没说,我们分手各自走了。

第二天,阿姨就给我打电话,说人家小伙子说了:第一次约她就没同意,以后生活在一起还能听我的吗。

阿姨直埋怨我啊,把我说了个狗血喷头。直说见过那么多单身男青年,这个长的眉清目秀的,是她感觉最好的一个。

听阿姨这么一说,俺也直后悔啊,和这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帅小伙还没开始,就夭折了,多可惜啊。

俺越想越懊恼,这股怨气没地出,就撒到同学身上,俺说:你,这么久都不约我看电影,好不容易别人给俺介绍个男朋友,还因为你坏事了,下次别说看电影了,就是被国家领导接见你也别找我陪着。

俺同学一听,不但不同情我,反而眼泪都乐出来,气都喘不过来了,说:就你长的这小样的,人家哪儿能真的看上你,只不过找个借口罢了,你还真信啊。。。。下回再有人约你,如果和我们的时间冲突了,你就带我一块去,不就结了。。。。

我说:门也没有,哪儿还有下回啊,我能不接受教训嘛,下回我就只重色轻友,只当没你这个人。。。。

后面的事就是:

那阿姨是个热心肠,觉得我和他没成,可惜啊,就又去找人家,还跟人家解释。人家小伙非常坚决,说要找温柔型的,俺明显不是他的大白菜。

得,这第一次相亲就以失败告终了。

只是后来,俺和他因都在同一楼层上班,原来是互相没注意过,这回脸熟了,反而经常能看见对方。不可思议的是,竟然在试验台都能碰到,不免尴尬。

至于俺同学,发配到澳洲了。
我和同学的关系一直保持着,不能亲没相成,友谊也断了,总得保住一头啊。
我是她儿子的干妈,她是俺闺女的干娘。


20110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大美女好。
一定要重色轻友。
我的教训是深刻的,一定要引以为戒,呵,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真的末?我们要提倡重色轻友:))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焕华:
谢谢,老皇历了,这回又想起来了。

五弟:
后来咋嫁出去了?呵,呵。
唉,难呢。
您都这么说了,俺得交待啊。
俺后来长心眼了,什么都不能阻挡俺找男朋友的心啊,同学什么的,完全不理。
约会时专挑月黑风高之夜,他眼再近视点,看俺不就是个美女了嘛。后来才知满不是那么回事,但后悔晚矣。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特想知道,后来咋嫁出去的??
老实交待吧。坦白从严,抗拒更严。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