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26)

(2011-02-15 01:01:46) 下一个

(一)满意的答案

朋友到我家来玩。

朋友:你们俩感情真的很好。

我说:是很好。

朋友:你家黄世仁对你也不错,心很细。

我:他心是很细。

朋友走后, LG 对我说:你真能装,人家说我好,你就别跟着瞎起哄了。

我:哦,你嫌我说你好了,那还不容易吗,等人家再来,我会说个让你满意的答案的。

人家要说“你们俩真的很好”时,我就说:“好什么呀,要打也得背着人啊,互相利用罢了”;

人家要说“他对你也不错”时,我就说:“他是房东,我是房客,不对我好,我不住他的房了”。

这样的回答,你满意吗?

(二) 想的开的人

我怕小 M 将来遇到点啥事或者挫折什么的会想不开,不会自我排解,就经常给她说着点。

今天,我又跟她说:你要遇到困难和挫折该如何解决呢?

小 M :什么叫困难和挫折?

我给她举例:比如,你不是将来非常想上普林斯顿嘛,要是你很努力了,但没有去成该怎么办?是否一直很伤心呢?

小 M :我不伤心,我就去哈佛,哈佛去不了,我就去耶鲁,再不行,我就去斯坦福。。。。

看来,我还真不用开导她了,人家想的挺开的。

(三)钢琴演奏会

M去听了三年一次的Pacific 钢琴演奏会。

钢琴老师在给小M上完课后说:你这次弹曲子不一样了,有音乐了,看来这演奏会没白听。

M:我一直在睡觉,没听。

老师:你一点都没听?多少也听了点吧?你最喜欢哪首?

M:最后一个。

老师:最后那个弹的好?

M:不是,最后那个弹完,我就可以回家了。

。。。。。。
我,我真恨不得刨个坑把自己埋进去.
这孩子,咱要睡觉,何必花钱去那儿睡啊,家里多好。。。。。

(四)我是卡扎菲
吃饭时,爸爸把一只脚放在了另一张椅子上。
小M:爸爸,把脚放下,不文明。
爸爸:我是卡扎菲,我想放哪儿就放哪儿。
俺:这世界疯了,连你也疯了,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你即便是奥巴马,在家里也要守规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mm。
林mm 的blog也是很清新、很有深度、很有味道的。
我这个三味豆都是穷开心,登不得大雅之堂。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她是想的最开的,人家总说:我已经很好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味道!
孩子多想得开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读纳兰的三味豆,很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