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月她当家(图)

(2011-01-11 19:24:15) 下一个



M自从十几天前当家做主后,腰板现在越来越直了,说话底气也透着那个足。

而我与老黄只剩下叹气的份,腰是越来越弯了。。。但既然答应了,怎么也得让人家作主一个月吧。

原来买什么还问我能不能买,现在也不问了;原来不买的,小M开始买了。

老黄成了她的专职司机了,小M一挥手,说声走,就走了。

这周日,小M的安排是:SuperstoreTasti Taters等一系列LunchT&T买水果及蔬菜、Save on food买她要的品牌yogurtDhutPizza。。。。。。

Superstore内,小M见啥拿啥,统统,统统的扔进购物车内,我看见了,不由眉头皱起来:这些东西你吃吗?不吃的话就不要买嘛。

M理直气壮:这月不是我当家吗,我能决定买什么。

我:那你这家也不能瞎当啊,都不考虑一下,就买一堆没用的。

M:当家不就是花钱吗?

我:谁说的,当家你得考虑如何支出,还得付帐呢,难道买完东西就不管了,那哪行啊。

哦,原来在她心里想买啥就买啥就是当家呀,这,还用学吗?

我看她就差给自己买裘皮大衣了。

昨天,小M还计划给自己买只名为Chihuahua的狗呢。
我说:别买,我可不大早上5点给你遛狗去。
小M说:不用5点,6点就行。
我:别,我还不如养个孩子呢,孩子还有长大的一天,你的狗我得伺候它一辈子。狗的事你就别想了,除非你将来能自己养。

老黄说:得剥夺她随心所欲买东西的权利了,把家交给她,咱心里还真没个谱。

看来,让10岁的孩子掌管家庭收支还真不行,至少小M的心智还没达到当家做主人的地步。
小M这月的试用期一过,决不能让她正式上任。

下月,我要帮着老黄把经济大权从小
M手中夺回来,这家再让她当下去,我跟老黄离睡马路的日子不远了。






Chihuahua








纳兰红豆
20110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人家要当家的权,咱不得给人家机会。
托五弟洪福,俺老俩口还健在,牙口也好,吃嘛嘛香。。。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你的,竟然给孩子当家的大权,哈哈,看来小妹不错,你们还健在。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她再把权力行使下去,估计就乱套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M很聪明,有权不用,不是过期作废嘛,好好滴行使权利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