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有悔,但生命不会停歇

(2011-01-05 19:53:53) 下一个

某期《非诚勿扰》节目中, 一个天津的男孩子,协和医科大学毕业的博士,赢得场下赞叹声及满场女孩子的崇拜,更成为争抢的对象。

现场黄菡老师说:这书得读多好才能上协和,而且是协和的博士。

听到协和,心竟然莫名的一动,莫名的遗憾,没想到这名字直到现在还刻在我的心里,那应算是年少时高攀未成的梦吧,自然是挥不去的,为了这梦,曾拚命读书,但书没有读的多好,自是梦断。

没想到梦境尘封多年,依然还在,却不想承认,只是时而还会怀念当初为设计制造翅膀轻举高飞而付出的努力。

现在,也意识到,青春已离去了,再不能也不能有不切实际的梦了。

文字似乎越来越沉,思想似乎越来越涩。

夜静得离奇,窗外,丝雨依然,滴滴答答、淅淅沥沥的不停歇,这总比北京的干冷让人能忍受。 

真的是改变太多了。如果我还是个女孩子的话,在这样孤寂情形下,我一定又要伤感了,现在却因有家人,不会再感到孤独或伤感。

头极清凉,还有什么是从年少时就持续到现在的,还有什么是没有改变的呢?想来惟有剩下音乐和美术是一直爱到现在的。有时从音乐和美术作品中似乎得到了一种启示,见出春草春花光景。

音乐和美术对我有更深意义,即从更现实中出来,提示我归于单纯,谧静而回复本性,得回一个更近于本来的我。 

音乐在耳边回旋,这声会浸到我生命里起作用。我就十分善良,完全和孩子们一样,整个变了,变得心中十分柔和,十分柔和,看什么都极柔和。冻结中的生命,似乎有了春天的日光照晒,在起始融解。

在内心,我一直有个美好的固执的愿望——就是期待有一段生命时光,完全的留给音乐和美术。

听更多的,欣赏更多的。。。。而使心中一派清波,感情流动而不凝固。
很想让心为一种新鲜声音,新鲜颜色而跳。也很想到荒凉的地方走走,在日光下去认识这大千世界微妙的光,稀奇的色。。。。

在我前面的世界已够宽广了,但我似乎就还得一个更宽广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