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问小M谦虚为何物

(2011-01-04 12:25:18) 下一个

俺现在是真真正正体会到西方教育的结果了,就是小M

谦虚,对于小M来说,不知为何物。

有时我会说:你就不能谦虚点。

她说:什么谦虚?That’s true。为什么不能说?

也是,既然是事实,为什么不能说呢?

可如果不是事实呢?


话说今天,我随口说出:我有一个梦。

M:什么梦?

我:就是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

M一笑:我就有知识有文化。

我:你小学都没毕业,怎么能是有知识、有文化呢?

M:小学没毕业,但我已经很有知识了。

我晕。。。。


在家里时,衣服上哪怕滴一滴水,小M都要换掉(如果在外面,不也没法换嘛),这袜子一天下来更是三五双的换(人的性格,不是教的),我说:你把心思用在学习上嘛,衣服只要整洁就好,没有必要讲究那么多花样。我希望你做一个有内涵的人,穿的再好看也没有用。

人家面不改色的说:穿的好有用,我学习也好,我还有内涵,我里面Smart,外面也Smart,我都Smart。。。。



我:你真没必要给自己买那么多衣服,没什么用。

M:有用,我很喜欢我自己。。。。


    这就是接受西式教育的结果吗?

太谦虚不行,不谦虚不行,这度还真难拿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惊喜,林mm也这样?
我一直想把她太重视穿着的习惯改掉的。
我经常和她说:那么在乎有什么用呢,太浪费时间了,整洁就好。

连林mm都这样,看来不是什么缺点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M,林韵也是这样子滴,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