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银行办事记——难于上青天

(2010-12-17 11:03:54) 下一个

在国内的一个多月里,我去的次数最多的就是银行了,说把门槛踩破也不为过。

俺的同学只要往家里打电话,必被告知:去银行了。

同学问我:你到底挣了多少钱呀,天天往银行跑?

在我看来,有2个地方不用做广告都会赚钱,一个是医院,一个就是银行。那人多得,唉!!现在想想都头痛。

去银行办事一定要全天伺候,别的都要先放下。一开门就进去拿个号,坐等。这事,就退休的还能应付,要是上班的,还真赔不起这个时间,每次总得等个半日,才能轮上。

要取钱,还好点,取款机上就可以了,但人数也不少。 

俺的钱不多,存折可不少,工商行、农行、建行、信用社全有,当初在国内时工资分成两部分发到工行和农行,据说是为了避税,便于财务操作。

俺出国时和所里没彻底断,所以后来又陆续发给俺了点钱,账户自然没有销。

建行也有点钱,是因为原来LG单位将工资发到建行;

至于说到信用社,是俺医保的钱在那儿。

俺的想法是:把活期存折都销户,本来也没个块儿八毛的,留那么多折子干吗。把原来的那点钱存到俺丫头名下,就当是将来上学的费用吧。

这想法,第一次去就被银行的人给否定了,小孩没满18岁,不能开户。

(在加国,俺家丫头就开了自己的账户)

俺又想把原来的定期折子改成用加国护照办理,银行的人又给俺否定了,说不行,当初用什么证件存的,现在还用什么证件存。到期的可以不用证件就能取出来,不到期的没有身份证连取都取不了。

俺告诉银行的人,如果我的户口没了,身份证也作废了,岂不是钱既不能存,也不能取了?

银行的人让俺去派出所问户籍民警,让他们给开个证明,证明护照的人和身份证上的人是同一个。

管户籍的民警说:我可以给你销户开证明,但不能证明你和护照上的人是同一个。

为什么主动去销户,这不是傻吗?

销了户口,单位才能将遗留的几块钱给我。

就几块钱,别要了呗,户口多重要啊。

户口是重要,但俺人穷志短不是?所以俺选择了放弃户口,要钱。

现在好了,户口销了,身份证做废,护照派不上用场。

好在户籍民警在销户的同时,没有没收俺的身份证。

俺也只能拿着作废的身份证招摇撞骗了。

俺把到期的钱都转到工行的活期存折上,看看怎么办?

为什么不用LG的身份证呢?他的,还是第一代呢,根本用不了;我的,好在还是第二代。

既然没多少钱,就带到加国吧。因为没多少钱,所以也不值得带呀。

为了这点事,俺是银行、派出所两个地方跑。

银行费了我半个月时间,这么不行,那么也不行,让他们耍的我团团转。

派出所也去了几次(销个户,一会儿让俺写证明,一会儿让俺补材料。。。。)

我一再对他们说:你们有没有什么规定,让我看看,我也好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人家说没有,他们当着我的面把电话打给上面,现问。

最后俺烦了,不劳这神了,结果是:

一些未到期的,俺继续放在老妈那里。

到期的,存不了了,不能给俺闺女了,没办法,在临来的前一天,决定到指定的工行换成汇票带回来。

(换汇票时,由于人民币有6位数,俺把加国护照递上去,不行,还得提供身份证,俺说:身份证是有,但已经作废了,工作人员接过去,照用)

(一个在大堂值班的工作人员,在俺等候的时候,问俺:听说在国外的现在都混的挺惨,是吗?你看,现在很多人都需要从国内拿钱出去花。。。。。俺,俺只能干咳两声,算作回答。。。。)

单位的事,只解决一半,还是没彻底,只能等待下回分解(回所办事,碰到原来别的研究室的人,问我现在在哪儿呢?我说出去了。人家张口就说:你怎么这么傻呀,为什么离开所里,现在效益多好啊。。。。)

俺现在真成了没有中国户口的浪子了。。。。


纳兰红豆
201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mm,说话直有啥不好,我就喜欢直的,拐弯抹角多累呀。
以后有啥事,俺还真想多向你请教呢。
林mm,别在意,我比较爱开玩笑,这人穷志短啥的,都是玩笑话。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不好意思啊,我说话太直率了,因为我朋友曾经愿意花1万人民币恢复他的身份证。。。所以咧,我知道有身份证是件好事:))

不过每个人的瞎说a ))

Merry Xmas~~~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好的,好的,以后我们老两口不能决定的事情,一定请教你,让你给我出主意。
唉,谁让俺人穷志短呢,只认钱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纳兰MM,你啊,轻易地就把户口给吊销了,傻不傻啊?

以后有些事情要问问林韵同学哦,不要轻易做决定,她还是比较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