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在这里——张小娴

(2010-12-11 22:19:05) 下一个
 


即使你
不相信前世和来生,也不相信轮回再世。死去的人,仍然能够以另一种形式活着,他们活在别人的回忆里。

   人是不会死的。生命有限,感情却是无限的。我们不是正在读着前人所写的书,唱着前人所作的曲,也欣赏着前人所画的画吗?

   唯有相信世上有无限的可能,活在当下,才有了更深的意义。一个女孩子抄了一首诗给我,这是人们在一位死去的士兵身上找到的。

   我把诗翻译了:

 

   我不在这里

   不要站在坟墓旁边叹息流泪,

   因为我不在这里,我也没有睡着。

   我是扬起了千千遍的风,

   我是雪地上闪烁的白光,

   我是拂照着田野的太阳,

   我是秋天里温柔的风,

   我是夜空的星星,

   不要站在我坟前哭泣,

   我不在这里,我没有消逝。

 

   回忆和想念,是不会消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