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倒霉蛋儿——因违反交规上法庭

(2010-12-10 10:02:36) 下一个

今天,黄世仁早早就回家了。

我:今天没出去疯去,怎么回来这么早?

黄:法庭。

我:什么?法庭?你干什么勾当了,被法庭揪去。

黄:明知故问,你忘了,一年前的那次闯黄灯。。。

Ao ,我想起来了,那次不巧被警察抓住的情景。。。。。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一年前的某个伸手不见五指(路灯下能看见)、黑漆漆的夜晚,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老黄突然想起回国朋友的嘱托——每周替他取信。这周,还没拿呢。

老黄要去给朋友取信,当时在车上的我说:别拿了,下次吧,今天太晚了。

可人家说顺路。

取了信,开车从小区中出来,右拐进入主路。。。。

话说人要倒霉,喝口凉水都塞牙,此话不假。

前方不远,有个十字路口,在接近路口的时候,交通灯变黄,人家没停,就过去了。。。。

这时,警笛大响,一个骑摩托的警察把老黄揽下,开了 167 刀的罚单。

老黄对警察说:黄灯的时候不是可以过吗,怎么不行呢?

警察说:你的车速没有快到不能停下来,但你没停就过去了,所以给你开罚单。

。。。。。

老黄一直认为:在黄灯的时候,直行的车不是不可以走。。。。

交规明确规定:黄灯时,在你认为停车有危险的情况下,这时才可以把车开过去。。。。

俺别的不咋样,可交规学的好,俺都提醒老黄 N 次了,尽量不要在黄灯的时候开车过去,可他从没听过我的。

不听别人言,早晚要吃亏,这回应验了。

因为给别人取了次信,又碰巧遇到了黄灯,外加正好被警察撞上,就被罚 167 刀,老黄有点郁闷,拒交这笔钱,申请由法官来裁决。

一年后的今天,老黄去了指定的法庭。

根据老黄的描述,情况是这样的:

违规到法庭去的人还真不少,先是有工作人员问:谁愿意放弃裁决,直接交钱走人。

有一批人知道自己错了,也不想瞎耽误工夫了,不用法官判,直接交钱走了。

工作人员对老黄说:你可以先把钱交了,如果你赢了,再把钱退给你。

老黄不干,想要交早交了,何必等到这会儿。

法庭上,老黄和警察都陈述了当时的情况。

老黄:到十字路口,车速快至刹车会有危险,所以过去了。

警察:你应该可以停住,但你没停。根据我 26 年做警察的经验,我估计的就像激光测速一样准。

警察:那个路是五车道,黄灯停留 3 秒。

老黄:那个路是六车道,黄灯停留 5 秒,我不会闯红灯的,完全可以过去。

警察:不管什么情况,你的车速没有那么快,你可以停住。

。。。。。。

法官让老黄拿出警察当时离的很远,没有看清的证据。

老黄说拿不出来,开车的时候不可能注意横着的那条路上是否有个骑摩托的警察。。。。

法官宣判警察胜,老黄败。

法官问老黄:你的年收入是多少?

老黄: XX 刀。

法官说:根据你的收入,不能给你减免罚款,你可以去交钱了。

。。。。。。

老黄去时,天降大雨,从法庭出来时,已雨过天晴。
。。。。。。。。。。。。。。

要问俺什么想法,俺倒认为该罚,不然人总存侥幸心理,早晚要吃亏。
这样的话,老黄以后开车会很小心了,我倒感谢警察这么尽职呢。
当然,俺家老黄也没有不爽,边给我说,边笑呢。
不是大事,有什么想不开的。

201012

纳兰红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mm:你以后也要注意啊,咱的生命最宝贵不是。
你,你竟敢睡觉开车,真,真,真有你的。。。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林mm:
你说的没错,警察不露面,老黄就会赢。
他就是觉得太亏了,才去法庭的。你想啊,取个信就是167刀,他觉得太贵了吧。。。。
当然了,这事决不能让朋友知道,丢人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haha~~~还好还好,权当积累去法庭的经验,在国外哪有不吃罚单的呢?我是超速吃罚单,开车睡觉撞人,车窗被砸等等都经历过了,如今真是临危不惧了。。。:))

其实只要那个警察出现,你家老黄就胜不了了,去法庭一般赌的是警察不露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