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4)

(2010-06-22 17:54:21) 下一个
(一)不戴眼镜的后果
俺刚毕业上班时,想把戴了十几年的眼镜甩掉(小学四年级就戴眼镜了),天然最美嘛。
俺这近视快500度的小眼睛摘了眼镜之后真不是闹着玩的,啥都是模糊一片,但又不愿戴隐形和做手术。
俺有道理的:不知大家注意了没有,国家领导人大多都架着眼镜,如果戴隐形和做手术好的话,领导们早做了。
有一天,俺去集体宿舍找还是男友的LG时,敲门。
俺昏花的小眼只能模糊的看见出来一个人。
我:“请问XX在吗?”
对方大吼一声:“我就是呀,你赶快把你的眼镜戴上,在我眼里,你不戴眼镜也没美哪儿去。”
。。。。。。

(二)住校后遗症
LG从初中到大学一直住校,工作后住集体宿舍,直至二年后成家。
最后变成了这样的人:
你让他买棵生菜,他买回棵圆白菜;
你让他买个倭瓜,他买回个黄瓜。
俺让他买一捆芹菜(国内论捆卖),人家抗回来20多斤的一捆。
我:“我不是让你买一捆吗?”
LG:“这不是一捆,难道是两捆?”
我:“这也太多了,你又不是陈景润,再说了,你也没人家那样的学识,咋就生活能力这么差呢。”
我们两人吃了一星期都没有吃完。

(三)给学弟丢脸
俺是个对生活品质没什么要求的人,只要吃饱就行。
在国内上班时,俺没有真正的钱包,就是用一塑料袋放钱。
比俺晚两年进研究所的同组的学弟有一次对俺说:“Q姐,我买个钱包送你吧。”Q是俺姓的第一个字母。
我:“不用,我不需要。”
学弟:“Q姐,我真的要给你买一个。”
我:“为啥?钱多烧的?”
学弟:“每次和你出去,看到你从塑料袋里拿钱,我都脸红,你这是给我丢人啊。”
。。。。。。


补记:
(一)网友梅兰松竹说:Lasik手术效果棒,不过要好的眼科医生。如果做了,可摘掉戴了多年的眼镜。俺是非常感动,但俺想还是算了,因为再过十年?二十年?。。。没准哪天眼又花了,还得戴老花镜。听说近视的人花的晚,不知对不对?

(二)关于女士用包的问题
还是热心的梅兰松竹建议我去Target买个包,物美价廉。

再次谢谢梅兰。

只是俺是扶不起来的阿斗。俺的做派,不知被多少亲朋好友批判过。临来前,俺的同学送俺一个小坤包,说出去别给中国人丢脸。可那包至今一次没背过,辜负了同学的心。

俺呢,最喜欢拎个塑料袋到处晃。如果哪天,各位走在街上,看到前面走着一个丫头,后面跟着一个戴着眼镜、目不斜视、手里拎着个水瓶子的人,那定是俺了。

所以呢,俺既不能找富豪,也不能找领导人(当然首先是人家不要我,因为不能上得厅堂,不然就会有失身份。没看见过领导人出访带着的夫人拎塑料袋的。要说下得厨房,这也不好说。中国菜系太多,做的也不见得合谁的口味。所以呢,俺就找了个跟俺差不多、不嫌俺貌丑、糊里糊涂的人凑合着过吧。

精致的、带有小资情调的生活俺享受不了。有时看见身材苗条、衣着得体的美女,也羡慕,想自己要那样就好了,但也只是想想,要真实施,首先是自己就退缩了。

梅兰总是给我鼓励,即便是看了我这不是文的文。

俺所写的,只是生活的真实描述,随手胡侃两句而已,喜欢就好,真的是谢谢。

其实俺心里有个梦,一个藏在心中多年的梦,就是将来有钱了,给俺的祖籍山东某县的乡下老人盖个活动室,冬天的时候,不用为了暖和而在墙根边晒太阳,能让他们冬天在有暖气的房子里,聊聊天、下下棋、喝喝茶,最好再给他们顿午餐吃。

这梦太久了,以至于我想自己要是个富豪该有多好啊!(我没有生活在那儿,只是随父母回去过几回,却已深深的印在脑海里。俺打小在北京长大。爷爷已97岁了,也有几千块的离休金,他的生活还可以),但那里的乡下老人因为冷而到外面的晒太阳的印迹却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怎么都挥不去。

但这梦不知能不能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