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马恩列斯犹在,毛招人厌

(2013-07-20 07:07:23) 下一个
巧真巧,200771日,正值毛泽东“创建的”中国共产党生日的那一天,墨西哥的墨西哥城里有个大游行,支持竟选总统失败的Lopez Obrador. 游行队伍撑着大幅的马克思,恩克斯,列宁,和斯大林的画像。看了照片,叫我们这些吃了很多毛泽东的苦的中国人高兴的是,游行队伍里没有毛泽东的画像。毛泽东是太想到世界舞台上去留点风骚,可墨西哥的无产阶级不记得他。

Cameron Diaz 是个性感女明星,她在秘鲁拍景头时,背了一只中国文革时的布包,上面有中国字毛泽东。这引起了当地老百姓的抗议。为什么呢?她去的是秘鲁的穷地方,80-92 年,那里的共产党照毛泽东教导搞革命打游击,非常残忍,死了7 万人。所以当地人对毛泽东恨得很。2007622日,Cameron Diaz向当地人道歉。她说,这个包是她到中国去旅游时买的。她不知道这个毛泽东又打开了这个国家历史上的伤口。

芝加哥论坛报的记者Nara Schoenberg有一张毛泽东和年轻人在一起的招贴画,看上去很可爱,她本想挂在家里餐室墙上的,想到毛泽东对中国人民的所作所为,决定不挂了,很有良心的。

我到美国来时,还带了红宝书和毛选,那时,星期五晚上留学生还要集中学毛选。不敢不去,怕有人打小报告。学毛选时,没人读一句毛选的,尽聊天儿。留学生搬家要丢掉没用的东西,首先就是毛选。我后来研究毛泽东,想有本毛选参考,问这里大陆来的朋友们,都没有毛选。打电话到中国去问一位老革命,她说,我现在家里没有一样毛泽东的东西!

我住的城市每年有一次大书市。大书商在几条街的街中搭起棚卖书,几百家小书商在路边摆摊。我想去买毛泽东的著作。找来找去,找到共产党宣言,也找到十来本马列主义的书,没有找到红宝书和毛选。想当年印了上亿册,英文版的红宝书是见外国人就送。如今,史若有情史也老,毛泽东的风流俱往矣!

(写于2011/5-201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