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新年讲笑话

(2021-02-16 14:19:26) 下一个

汉字新年讲笑话

汉字喜欢笑话,新年看春晚,小品等等。可是汉字要讲笑话?这可太难了。这不,刀友马上来了,说:你上次讲故事,结果是 没有故事的故事。你会讲笑话?

俺马上答:抱歉抱歉。俺试试,试试。

刀友说:得有笑话哦。

俺说:有,有。俺以前说过:( 可是幼儿的 笑 哭 又是什么呢?我试试在网上找找,找不着。于是我想问我的儿子们,可是他们也 大 了,最小的也上5年级了。于是我想问那些刚刚出生的,可是他们却回答不了。我正在 左右 为难的时候,突然想起了 汉字解码=左右 是相对的。那这 大 小 是相对的,比如 8岁 比 6 岁大,可 比 10 岁 小。
那 大人 的 笑 哭 和 幼儿 的 笑 哭 也可能是 相对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913/201009/27832.html

刀友说:你这是做年夜饭吗?

俺问:什么年夜饭呢?

刀友说:回锅肉。( 抄作 ) 不过,你这次没说谎。

俺问:为什么呢?难道您终于相信我啦?( 看 汉字说谎。)

刀友说:以前汉字讲没有故事的故事,然后又是什么从愛到爱是汉字的进步,听比聼更妙。但是,这次,你终于没有说谎啦。

俺不信,再问:你真的相信汉字没有说谎?

刀友笑了一下,说:是的。你这次终于没有说谎。而且让我吃回锅肉了。

俺高兴,马上告诉孔老:刀友终于相信我没有说谎了。不过,俺不明白刀友是怎么相信的?

孔老听了,笑说:是啊,刀友是怎么样相信你的呢?要不,你问问许慎叔叔。

俺说:他老人家只说: 笑:喜也。从竹从犬。而不述其義。

孔老听了,笑说:对了,对了。

俺不明,问:为什么呢?

孔老笑说:对了,对了。

俺急了,再问:为什么呢?

孔老笑说:孩子,不问为什么,不问为什么。咱看春晚,看春晚。。。

 

朋友:你说:这是笑话吗?这里有  笑  话么?

 

刀友说:我是来看你的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