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轮游台湾 - 我的所见,所闻和所想 嘉义的日本街和路上bul的祭祀

(2024-01-19 19:34:59) 下一个

早上起来,下楼出门逛逛。青旅还提供价值60台币到早餐卷。到街上逗了两圈,发现一个有趣的特点,就是街上并没有我在其他城市所见的五花八门, 高低不平的人行道。街道人行道斤都保持一个水平面。另外,市容也比基隆好太多了。怎么回事?  带着疑问,我老马识途地回到了昨晚半夜起来吃饭的那一家。点了好几样试试。

根据我个人的看法,台湾的小吃对于我这样长期生活在西方国家,一年都吃不上一两回油条的人来说,有一点点吸引力。我吃的主要原因是想找找小时候的回忆和感觉。从营养角度来说,这都是些没有什么营养的面粉,高温油炸就更加不利健康。经常吃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那油条比如我从前吃的,太硬太脆了。大家都有一定岁数了,什么甜酸苦辣都吃过,还有这么好的食欲,真的吗?

那天应该是初三,街上看到好些烧香拜佛的活动。都是在点评外放一个火炉来烧些什么名堂,后面放张桌子,上有供奉给神灵的水果点心等, 然后手拿着香,双手合十,低着头,嘴里念念有词。对我而言,这视角的冲击太严重了。这些为了个人和生意的祷告,就能说明他们很有信仰吗?就比不烧香,不拜佛的高一等吗?我看未必。

假如,假如国民党打赢了内战,我想大陆现在就这模样。大街小巷到处是一个个火炉,人们都口中振振有词地烧香拜佛。你可以想象得到吗?

嘉义的早餐

菜单

大街小巷

口袋没钱了,到对面银行去换点钱

车行外的祭祀

修车行的祭祀,熊熊的火焰令人担忧

 

药房的职员,估计包括药剂师和助理之前都站门外烧香拜佛,他们是如何处理神与药之间的关系的?

街上有一座庙,里面都站不下了,要站到人行道上给佛敬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