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唐炜臻狱中手记之二:魔鬼也可以念圣经!

(2010-06-04 12:32:59) 下一个


发布: 2010-5-10 22:55 | 作者: - | 来源: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 |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www.newnews.ca 2010年5月10日讯)

狱中手记第二篇:明白一些数字意义的重要性

唐炜臻

人们普遍认为我在市场上损失了客户很多资金,这不是真的。实际上我2008年到2009年最苦难的时期,在动荡的市场上没有损失,总的损失的比任何同业都少得多。俗话说:投资有风险,损失是常事。我为客户投资已经17年,建议了一套避免损失的理论和系统,也正是我的经验和理论这些年来吸引了众多追随的投资人。在短短三年中吸引资金累计达到6000万,而且在2007年2008年大部分时间里,我的投资从未失手。在其他投资者都损失50%以上的金融海啸中,我成功了保护了我的投资人。

我的大部分投资人在读了我的书之后,明白了我的投资哲理是在实战中久经考验的。在动荡的市场中只有我和他们自己可以保护他们,他们完全可以不受外界的干扰。

那么在金融海啸中我的公司到底损失多少呢?大约在1500万左右,也就是总筹款的25%。那时候我被迫公开表演,众目睽睽之下展示交易过程,并取得了成功。有好几次机会都是翻倍的增长,这都发生在短短的几个月或者几周内。我经常发现自己可以安全的达到每周1%的回报,虽然这在许多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当金融危机造成的心理恐慌在2009年末爆发之后,我的许多投资人开始挤提资金。这使我们不得不想起过去几十年全世界聪明的令人钦佩的投资者,他们都无比信任自己资金的管理者。比如巴菲特虽然在他的投资历史上损失过90多亿,但依然被称做“奥哈马圣人”。

而我经手的6000万资金,四千多万都是我的客户取走的,占到75%左右,我也很高兴这部分钱没有在市场上损失,没有被政府开始调查而冻结,而是回到了他们的手中,资金有效地得到了保护。我认为有了客户充分的信任,我有能力为他们赚更多的钱。

问题到底在哪里呢?并非所有的人和我的合作是愉快的,每个人的收益和损失也是不同的。一些投资者损失的钱是被其他人赚(取)走了,而不是损失在市场上,这实际上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一个投资者在市场上钱被别人赚走是正常的,好的是这些钱还在我们自己的客户手中,当未来证明我是清白的,当投资人认识到我有非凡的赚钱能力的时候,这些钱还会加倍地回来,是不会像被别人赚走那样,那是完全损失的。

最大的问题是金融形势本身非常严峻,金融危机对每一位投资者都造成了巨大的痛苦。另一个大的问题是,小投资者缺乏自身心理调整的能力,一点小的损失都经不起,只能赚钱不能赔钱,在涨涨跌跌的市场中这是不可能的。也是这种心理会导致多米诺骨牌效应,产生挤提风波,这对大型的金融投资公司来说是致命的。管理机构按理说应该是保护小投资者的,但实际上他们没这么做,他们只是保护那些股票市场上挂牌的大公司和大银行,为他们制定了很多免责条款,让损失合理化,而让像我这样为客户承担风险的人受到调查,银行等金融机构损失几千个亿,却要由政府来买单。

过去一年的经历让我感受到,管理机构尽一切努力败坏类似我这样的小型金融公司的形象,或者粉饰他们自己。他们声称一切是为了保护大众,但事实与之相反。

现在,大众都误解我,认为我是一个坏人,是另一个马道夫,诈骗了客户的钱---这是我从来没干过的。我总是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从来不欺骗他们,在过去十几年我总已给与从未索取,无论何时都在帮助别人。因此我被授予很多义工奖,成为社区的侨领,得到了许多尊重。认为我可以为客户赚钱,可以帮他们有效地投资。

就损失来说,在市场上损失的1500万主要是在几个股票上损失的,有3000万是客户提走的本金,都是在市场低潮时由于客户的心理恐慌造成的挤提,让我们没有反本的机会。

如果投资者把这3000万拿回去按理说是没什么可抱怨的,我们经常所说的6000万是本金加上承诺的利息。政府总是扮演把投资者美梦和希望打破的角色,还声称是为了保护他们,这是一个充满讽刺意味的惨剧。

过去几年中,我曾经有过惊人的业绩,比如2008年1月末的九天中,我曾经有过600%的投资回报,在2009年初我曾经连续五周都是100%的回报。甚至在安省证监会对我颁布禁止交易令的前三天,我有25%的增长。

至今还有很多人认为每周1%回报是荒谬可笑的,但我可以说这绝对是可以实现的,也是得到一再证实的。我的职业经历已经证实这个回报的真实性,我还希望有机会再次证实。

有句英文谚语是“魔鬼也可以念圣经”,意思是即使最邪恶的人也可以用上帝来保护他们自己。不幸的是,不少官方许可的投资公司,他们的管理层无论损失多少投资人的钱,靠着免责条款都照样衣食无忧,依然拿着高薪,不必承担任何责任。而我的交易记录中真实的数字可以证明,如果大家保持平稳的心态,即使在动荡的环境下,我都可以转危为安,帮他们追回损失。
TAG: 唐炜臻 狱中手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