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你在一起

(2010-08-31 13:47:09) 下一个
和你在一起

-----东离老师文章 2007-8-17


记得年轻恋爱时,心中只有一个她,没有别的任何一个女人,心中被一种忘我的快乐所激荡,甚至没有了世俗。自我似乎成为统一的整体,怪不得爱情如此吸引人,一生中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的人是个残缺者,他很难真正地成熟,很难获得那种独一无二的感受,躯体似乎都在消失。

恋爱是一种沟通,和道在一起也是一种沟通,它离我们是那么近,无时无刻生生世世没有离我们半步。爱情可以改变你身边的气候,你的脾气,你的心。道要象恋爱一样,接近并围绕在圣者的身边,在他的身边,许多不可能的事都成为可能,就象恋爱一样,他生活在躯体中,但他已不在是躯体。

我曾接受莲花经的启示,要在红尘中和光同尘,那是一种艰难的修行,因为外在的环境会吸引我们向错误的方向,向红尘和世俗靠近,我的身边没有道友,单位中没有一个人知道我是佛教徒,如果没有佛教的经典供我汲取,我甚至忘了我是一个修道人。

佛经成为我唯一的老师,我的老师要么已经去世,要么离我很远,记得我当年归依的时候,多年顽固的我慢似乎被老师一下子击破,我一生中第一次被人降伏,我必须向她和他学习,这不仅仅是跟从,而是如饥似渴地汲取,虽然我意识到我和我的老师之间存在着一种广大的无限的距离,但老师带着佛陀的教诲触及了我,它不知不觉地改变了我。

现在老师不在身边,我只有饮佛陀给我的酒,因为佛陀的书籍蕴涵着一种气候,别样的风情,不一样的世界,他离我们虽然很遥远,但又如此接近,这种气候很难得,对禅者来讲,这是和光同尘中唯一的支持。

很多病人生病以后,医生会设法让他到环境干净的地方去,最好能去瑞士,或者在居住的地方要消毒,为什么呢?因为在健康的环境中,你的疾病得不到支持,没有的恶劣环境的支持,你的疾病就失落,这就是为什么风水学有些道理的根本原因。

在圣贤身边,他改变了你的气候,你和无知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一种状态,你和圣贤生活在一起又是另外另外一种状态,假如你能到喜马拉雅山,你肯定会有另外的感觉,干净而圣洁的环境中,你的健康开花了,你成了一个真正脱俗的人。

在那里你不必要非要变得出众,在这儿你就不一样,你需要不停地努力。

禅会选择一种简单的生活,你无须显示你的天赋,禅者要设法隐藏自己的优点,你可以隐藏在红尘中,但同时你可以不时地去阅读佛陀,平凡的生活蕴涵着美丽,禅者总是在一点一滴中享受着生活,禅不是一种用途,当你设法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时你就成了一个东西,你成为了工具,谋生的工具,或者别人的工具,禅要过一种活生生的生活,他总是避免成为某种工具,一但你有所求,生活就成为负担,修行也一样成为负担。

你要成为一多花,一朵美丽的花,它是没有用途的,但是它很美。

一只鸟飞过,它不会留下任何东西,念头也如此。

我们就这样和光同尘吧,隐藏自己!不在世俗中展览和表现自我,只做我们自己,和佛陀在一起,象恋爱一样,彼此汲取着快乐,让我们的光芒和二为一,不在受到意识的指引,成为盲目的人,我们要成为真正快乐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