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话

首先声明,我的生活美满幸福! 我和她都在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今天开博并非一时兴起,很早就想写点儿什么,留给后来人,主要还是要写一些人生坎坷.虽然后面的路我还不知道...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荆棘人生路 (一)

(2010-06-01 17:55:59) 下一个
我出生在东北的一个宁静小村庄里...童年往事,如过眼云烟,一转眼三十而立. 在这三十多年的人生路上,可以说前半程过的是无忧无虑,天真无邪,所以也就没什么太深刻的记忆. 我的故事要从我即将成人时开始....

那一年我刚满十八岁,正在读高中三年级.也就是说正面临高考,同学们都在你追我赶的比拼着备考...我也和大家一样住宿舍,吃食堂,很少回家...每每想起妈妈做的饭菜就馋的流口水.总是想着下次回家一定多带一些好吃的回来,藏起来慢慢吃(这叫细水长流)...藏的住吗?^_^我们这帮"难兄难弟"正是在长身体的时候,一个个如狼似虎...你备一周的美食,一天就能帮你消灭光.所以大家最常带的就是花生和毛克---经吃(量大,吃的时间长),那时后我们学习任务很重,每天都有大把的试题要做.整天头晕脑涨,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商家大抄键脑产品.什么鳖精,脑黄金,脑白金.说什么服用之后就能提高人的智力,学习成绩能提高20%.当时大布分家长都是望子成龙心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省吃俭用给孩子补脑......买! 我也不例外,父母亲拿出血本给我买键脑产品(具体是什么牌子我忘了,几十块钱一盒.)....就是这一天!!!!!!!!!!!!!它将是我生命中最深的烙印-----1995年3月29日------午休的时候,我骑着自行车到市场上去买我的键脑品.我拿一张百元大票,键脑品大概四十多元(我记不清了,可能是服用键脑药的后果吧!)售货员阿姨只找给我几元钱.我说: 不对,我拿的是一百的,还差五十....当时售货员阿姨火冒三丈:你这孩子!小小年纪就学会撒谎骗人,我这钱匣子里就这么一张一百的..是你前边那个人给的.(我买东西时中间插进一人买烟...也就是在我付完钱之后).直到今天我也没弄清楚那到底是骗局还是误会.....总之,当时我是非常脑火,踢了一脚她的售货停转身回学校了,本想找几个哥们儿砸了她的亭子,可进教室一看...静悄悄的,大家都在学习...一下子我好象失去了闹事儿的理由.....只好静下来,坐在座位上两手扒在课桌上,埋着头生闷气----没多久就睡着了....冥冥之中听到走廊里一阵嘈杂声, 就听见我一个哥们儿(同学)问:"你们找谁人(sei, 东北话.)?" "红升,在哪班?",来人问. "你找红升,我和他同班,我带你去找他."......"是我弟弟,家里出事儿了?是奶奶病了?"我心里想着...猛一睁开眼睛...可是教室里还是静悄悄(很多人在看书),我来到走廊...走廊里空无一人......原来是个梦(这个梦,动摇了我的唯物主义价值观).

我又重新回到我的座位上,...上课铃声响了,一下午也无心学习,只想着那五十元钱(我父亲一个月的薪水是三百元,普通人家收入). 今天不住学校了(逃跑),回家和家人说说自己的委屈.......就这样,从看门人那里取回我的自行车,操小路回家(三十分钟的路程)经过一个荒无人烟的坟地.初春,晚上六点钟,天气还是有些凉.用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穿过坟地,往家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