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沧海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从古到今,游荡
个人资料
正文

深南夜未央(28)各怀心事

(2011-11-29 19:43:59) 下一个

第二十八章 各怀心事

 

从黑暗的楼道里摸索着走出来,站在月光下,志伟突然感到非常沮丧,一阵强烈的失落感包裹着他,他这才发觉自己是如此的孤独无助,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听他倾诉的人,身边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冬夜里的寒风是如此的冷,寒彻心肺。

 

这一刻他又想到了陈萍,她是那么善解人意,总是那样乐观,开朗,心里有什么话都可以毫无顾忌地跟她说。现在志伟才意识到陈萍在他心里的位置原来是这么的重要,之前一直以为自己的心死了,不会再爱什么人了,看来错了,他只是害怕再受伤,不敢承认,或者说是拒绝承认自己还有爱的冲动。假如陈萍此时就站在他的面前,他真想对她说。。。,可是现在她是在千里之外,听不到他的心声。

 

现在吴江怎么样了?志伟发觉自己身边朋友少得可怜,自从吴江转投LAURENCE以后就没再联系过。志伟有点后悔,也许是自己太挑剔太敏感了,说不定吴江是因为别的原因而离开的。志伟决定改天主动打个电话给吴江,毕竟大家都是外来的打工一族,在这里无家无业,凡事还是要依靠朋友,结交一个朋友不容易,应该尽量多宽容对方,不值得为一点小事而绝交。

 

这些日子,吴江也是很不顺心,当初因为在酒店大堂碰巧看到珍珍和TONY,不想再见到他们,一时冲动就来了个不辞而别,过后不禁有些后悔。可是木已成舟,做人总不能朝三暮四,变来变去吧。吴江想约志伟出来见面,可是又怕被万一同事撞见,误会他是拉志伟跳槽,生出更多是非来,所以一直没有联系志伟。

 

那天钟先生打电话给他,开口就说,“吴江,我待你一向不差吧,你小子怎么连声招呼都不打就跑了,是不是太不够意思啦?你要是想走也应该先告诉我啊!”

 

“钟先生,我。。。没想离开,”吴江觉得自己真是蠢透了,想起几个月前自己被联防队员捉住,送到樟木头,差点被当做三无人员遣返原籍,最后还是钟先生尽力营救他才逃过一劫。现在他这样一声不吭地跑了,在旁人眼里他简直就是忘恩负义的人。

 

吴江想跟钟先生解释清楚整件事的缘由,可又难以启齿,说什么好呢?解释说自己是因为不高兴珍珍和TONY两个人好上了,不想再见到他们?未免也太小家子气了,没奈何只好找个借口,“郑菊要我过来给她做帮手,公司那边要是还需要我,我随时都可以回去。”

 

“嗯,我知道你和郑菊是大学同学,你去帮帮她也可以,”钟先生语气和缓些,说道,“我想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亏待了你,好吧,你要是还想跟我几时过来都可以,记住,以后有什么难处还可以找我,钟先生是拿你当弟兄看待,明白吗?”

 

钟先生的这番话让吴江深受感动,不知说什么好。

过了正月初五,去外地探亲的人开始陆续返回深圳,冷清的街道恢复了先前的拥挤和热闹。办公室里,回来的人见了面都亲热的很,拿出各自带回来的家乡特产分发品尝,每天都有不同的吃食,青年人聚在一起七嘴八舌,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珍珍现在是和TONY住在由公司为TONY长期包租的酒店里,手里的客户也交给TONY帮忙照看,不需要她费心就有佣金收,日子过得比前一段时间轻松多了。不过她还是不太满意,虽然TONY对她讲过,要是她的钱不够用跟他讲,但是珍珍心里另有打算。

 

一天早上两个人在床上亲热过后,珍珍趴在TONY的胸口上,柔声细语地说,“你让我做主管好不好?”

 

TONY一只手抚摸着珍珍细腻滑嫩的后背,说道,“嗯,喺唔喺钱不够使?需要几多我畀你,不要以为主管容易做,其实一点都不简单,等多一阵先,有机会我一定会给你做,好不好?”

 

“我不要你给钱,人家也是想帮帮你嘛,要是我做了主管,每个月的人工多了,你在公司里也多个帮手,你说好不好?”珍珍并不肯就此罢休,“不是刚刚走掉几个主管吗,现在就是好机会,你要是不帮我,就没人肯帮我了。”

 

珍珍知道主管每个月有底薪一千五,还可以报销五百块餐费,加上手下人做每一单主管都能抽佣十块,几个主管每个月都有上万块收入。珍珍觉得做普通的客户代表太辛苦,要找客户,要熬夜做单,做赔了还要面对客户的指责,做主管就没有这些麻烦,拿钱多还轻松。

 

TONY有点为难,又不能一口回绝珍珍,他心里明白以目前珍珍的资历,提起来做主管很难服众,只得好言相劝,哄着珍珍,让她耐心地再等一等,他自有安排,这阵子公司里的老人走了不少,招聘新人,提拔主管是肯定要做的,但是,他先得向钟先生请示。毕竟他也是个打工的,不能全都自把自为。最近钟先生好象不太满意他的工作,手下人流失得太多,业务也缩水不少,有一批客户转到LAURENCE那边去了,这件事他肯定要担些责任,所以他不得不多加点小心,免得触霉头。

 

自从LAURENCE走了,公司分家以后,TONY开始还很开心,心想钟先生肯定会提升他的职位,给他加人工,但是一个月过去了,钟先生并没有什么表示,TONY有点不甘心,几个月前钟先生曾亲口对他许诺会安排他进董事会,现在好像是忘了这件事一样。

 

一转念,TONY又觉得珍珍的一番话提醒了他,是应该考虑一下公司的人事安排。他在脑子里把全公司的人都过了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