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沧海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从古到今,游荡
个人资料
正文

深南夜未央(17)盘房

(2011-09-08 12:20:53) 下一个

第十七章 盘房

 

那一晚,人人酒家的素菜包让志伟避过了一劫,与此同时钟老板发现了一只肥得流油的“大肉包子”。那天晚上他打电话把Tony招到潮港城酒楼,原为的是让Tony认识一下地面上的人物,以后见面办事方便,有个照应。当晚在座的有分局的几个朋友,还有一位驻地武警支队的头儿,平时大家称兄道弟早就很熟悉。

 

Tony接到钟先生的电话叫他去潮港城,Tony安排好公司里面的事情,打车赶到潮港城酒楼,进到包间,见钟先生一班人坐在里面,有十几个人。钟先生挥手招呼Tony,“来来,我给你引见引见,”手指着身旁的一个中年人,“这位是咱们分局的齐处长,认识一下。”

 

Tony趋步上前,面带笑容,伸出双手,“幸会幸会,齐处长。”

 

众人坐定,边吃边谈。齐处长看了一眼Tony,转头对钟先生说,“这几天下面查得正紧,罗湖区已经抄了两家,还有你们对面的电子大厦里也有一家被盯上了,估计这一两天就会动手。”

 

钟先生很自信地点下头,“嗯,是啊,现在还不能完全放开了做,我估计要不了五年,人民币就有可能自由兑换,到时候这行生意也就跟香港那边差不多了。”

 

Tony在一旁接着话头说,“冇错冇错,可能都不需要等那么久。”

 

钟先生回头瞟了一眼Tony,没说话。这时酒楼的服务生推着小车送菜进来,把盛在炖盅里的鱼翅羹,煮得通红的大闸蟹一份一份地摆放在客人面前。Tony猛地醒悟过来刚才自己说错话了,得想办法把这个错误弥补回来,趁着服务生在上菜,他起身抓起桌上的酒瓶给在座的人添酒,刚要开口,一个平时跟在钟先生身边的助手走进来把一只大哥大(手提电话)递给钟先生,看样子是有重要的事情。

 

酒席上Tony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直到酒宴结束,送走了客人,钟先生拉住他说有事还要找他,Tony听了心里不禁有点忐忑不安,这时司机把钟先生的座车开到面前,Tony拉开车门请钟先生上车,钟先生坐进车里,招呼Tony坐到他身边。

 

Tony啊,公司新招的伙计们怎么样?”钟先生侧过脸来问。

 

“还不错,这批人里有几个还是很能干的。”

 

“嗯,我让财务查了一下,上个月我们公司总共做了一千六百多张单,结算下来,公司还是亏钱,财务跟我讲至少要两千张单才能打平,你觉得能做到吗?”

 

“以现在的情形来看,”Tony在心里盘算着,“嗯,给我多一点点时间,一个月两千张可以做到。”

 

Tony,”钟先生把右手按在Tony的手背上,“实话跟你讲,我接手以后公司一直在赔钱,给伙计们的佣金从五十块涨到八十,公司收的手续费两百八没变,当初Laurence跟我说做这行生意肯定有钱赚,可是我现在是他妈的一直往里扔钱。你知道,我一直看好你,现在公司能不能把局面转过来就看你的本事,我可是把公司都交给你了,怎么样?不会让我失望吧?”

 

Tony心中一热,钟先生对他的期望很高。

 

“做得好,我会提你做董事,分股份给你,”钟先生拍了一下Tony的手背,接着说道,“还有一件事,你明不明白盘房里面的事情?

 

Tony迟疑了一下,“不是很清楚。”

 

“嗯,我算过了,光九,十两个月我们这里就给盘房打过去四百多万,占了开仓资金的七成,这是很大一块啊。”停了一会儿,钟先生如有所思地接着说道,“要是能把这一块拿回来,公司就有钱赚了。”

 

Tony小心地看着沉思中的钟先生,他明白这事牵扯到两位老板的利益之争,狡猾的老狐狸Laurence没有把做这行生意最关键的赚钱之道告诉钟先生,暗中留了一手。Tony在心里反复权衡介入纷争将会给自己带来的利弊得失。目前按照账面上来算,一张单两百八十块的手续费收入,除去分给做单的AE八十,主管抽佣十块,经理抽十块,余下的一百八要负担全公司的人工,房租,水电等各项费用支出,每月两千张单也就是勉强打平,钟先生根本没钱赚。

 

赚的最多的还是香港那边的盘房,这盘房类似一间赌场,或者说比赌场还好赚,风险更低。首先,建个盘房只需要很少的投资,一间办公室,几条电话线,几台电脑和二三个员工就能支撑起来,通常盖一间赌场需要的资金可是以亿来计算。再有,一家赌场如果是自己坐庄和客人对赌,还有可能输给客人。而盘房则灵活得多,有把握的时候可以和客人对赌。在没把握的情况下,或者是断定客人是一个高手,下的单子太大,总之盘房不想和客人对赌承担太大风险的时候也可以放盘出街,把潜在的风险回避掉。如果盘房是由一个能干的话事人来掌盘没有不赚的。

 

就在英镑急跌的那天,公司的客户总共又赔进去一百多万。听公司财务汇报了资金调动情况,钟先生一言不发,看着手指间燃烧着的雪茄烟出神。他现在开始明白当初合并公司时Laurence大方地低价转让公司股份给他的真正用意,深圳这边的公司实际上是在为Laurence的香港盘房打工,Laurence 这只老狐狸从一开始就是在算计他,拿他当挡箭牌,分明是揾他的笨。他不能让这种情形继续下去,必须想办法扭转这个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