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访京杂记--颐和园听鹂馆

(2013-07-07 19:59:03) 下一个

回京探亲时游颐和园,午餐时路过听鹂馆。进去一看有388元四人套餐就坐下了。套餐包括点心和五菜一汤,又点了一些饮品,结账时又加上几十元服务费,一共500元。菜像是大锅菜,但还卫生。不知何人才经营。

餐厅:


 

点心:





菜和汤:



院内戏台:



看戏的地方:



门口的介绍(省得我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五百元吃这点东西,好惨那。
无可奈何的小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流星的评论:
很巧,我那年8月也在交流处陪了2个美国牙医团(所谓交流处就是一旅游公司,几个领导带着一群不付工资的大学生领着老外到处玩)。但是我的记忆中处长姓华,杨不是处长吧?我听说过听鹂馆那件事,好像是老王处理的。听鹂馆其实只损失了凉菜,他们热菜都没炒。那时交流处团那么多,几乎都要去听鹂馆,相信听鹂馆也不会让赔偿那么多,要不就因小失大了。那个夏天,实习的大学生不少,捅的篓子也不少,还记得有个学生把刚进口的110电压的电动打印机直接插到220上了,气的领导嗷嗷叫。。。。。另外,我给你悄悄话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式,这点心,连俺家边儿上8.99美元一人的不肥还不如。听鹂馆的字号毁了!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听鹂馆建筑很有风格。以前是招待外宾的地方,现在的佳肴不敢恭维,实在有点徒有虚名。同北海里的仿善类似。以前仿善非常有特点,菜肴好,环境尽显高贵,今天,除了环境有特色,剩下的只有失望。
小流星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回复,又百度了一下,也不知你说的和我说的是不是同一个人?我那时是一个学生,对领导的来龙去脉也搞不清楚。但是那时交流处是自负盈亏,这件事肯定影响了处里的利润了。
小流星 回复 悄悄话 公款到算不上。那旅游团每个人都付1000美金之上的费用,用现在的话叫自费旅游,只不过那时算是非常奢侈的旅游了。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流星的评论。你在这直接提到杨处长的真实名字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吗?是让人们记住杨很有人情味还是有点大手大脚的?500元在当时是天价,执政党非常在意物质损失的,而且对来这里的农村同学也是极大的刺激。不过,按这里的西方人权价值观来说,这金钱损失确实也不算什么。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81年的时候,500真是天价了!还好是工款。可见工款吃喝那时就有了哇!
小流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最后结账500元勾起几十年前的一件往事。81年夏天我还是大4学生,暑假在中国科协下面的国际交流处做地陪,现在叫实习生吧。一次接待美国Priory一个40人的教师旅游团。处长杨元惺让我打电话到听鹂馆订了45人的一桌晚餐,就是500元。后来这顿饭因故取消但是我忘记给听鹂馆打电话了,结果到了那天餐厅摆了满桌饭菜但是左右等不来人。。。。。。事后我们照付了500元支票加一连串的对不起。。。。。原以为杨处长要重重处罚我,可这处理也是左右没等来,直到现在都有白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