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之心

做一个小人,以小人之心量天下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拿什么拯救你?

(2010-05-26 10:22:36) 下一个

这几天网上疯传袁腾飞的视频,我也抽空看了一些,不管他说的话里面错误和夸张的成分有多少,但是我们必须支持他的勇气和话语权!中国的问题不是袁老师说多了,而是听得懂他的话的人太少了!每当看到那些攻击他的人(毛的粉丝除外)骂他傻,什么历史发明家、瞎折腾、谋私利……等等就让我想起鲁迅先生的“人血馒头”,当秋瑾、谭嗣同等人为了中国的未来上刑场的时候,当时的国民何尝不是以今天大众的心态嘲笑这些先烈是傻B?死的活该?我们真比100多年前的人开明了吗?真的更有觉悟了吗?喝了跟多的墨水了吗?没有,当马丁路德金做“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说的时候,没有人骂他是傻瓜,没有人认为他在瞎折腾,我不认为马丁路德金的语言就比袁腾飞幽默,也不认为他对待数据一定比袁腾飞的严谨,但是黑人从此站了起来,再也没有人敢小看他们,美国因他而倍感骄傲,而我们呢?一切还是一样一样的,什么都没有改变,当别人在为你的权利抗争的时候,你却吧自己的命运当笑话看,愚昧的国民啊,该拿什么拯救你?

其实赞美袁腾飞有勇气是很悲哀的事,拿袁腾飞比秋瑾、谭嗣同更有对先烈不恭的嫌疑,恐怕连袁腾飞自己都感到羞愧,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只敢在一室之内说真话的人,在今天的中国也已属于麟毛凤角,这难道不是我们的悲哀?就像一棵小草,如果我们生活在繁花簇锦之中谁会在意它呢?可是如果我们身处沙漠,一棵小草就会得到无限的赞美,而小草依然是小草,更不会变成参天大树,所以伟大的不是小草,可悲的只是我们的处境,我们国民的勇气已经集体退化到如同那沙漠一般麻木不仁,退化到为一棵小草集体疯狂,犹如找到救命泉水一般。可惜我们都知道一棵草是救不了10亿人的,他自身都难保,先烈的鲜血尚不能唤醒愚钝的国民,何况一个“被出名”的袁腾飞呢?他注定只会是昙花一现。

我不否认我对中国未来命运的悲观,1840年鸦片战争敲开了国门,我们开始意识到落后了,可是我们却没有搞清楚落后在哪里?我们仅仅是看到了与西方在经济和军事方面的差距就开始了红红火火的“洋务运动”,30年洋务运动为中国近代工业打下一个不错的基础,并建立了亚洲首屈一指的北洋舰队,但是一个甲午战争又将我们打回原形,中国人短暂地意识到仅仅发展经济和军事是不够的,即使我们能够发展出如此强大的舰队依然摆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因为问题出在根本的制度上,这才有了五四运动、戊戌变法,直到后来的辛亥革命成功,中国人才第一次在制度上摸到世界的脉搏,真正走向未来,但是日本侵华战争中断了这一进程,49 年后专制制度在中国大陆复辟,国人再次闭上已经睁开的眼睛,走向世界的脚步被中断,新的地狱轮回开始了,直到第11届三中全会的召开。邓小平启动的经济改革一如当年的“洋务运动”,只涉及经济和军事,不涉及制度,这一改又是一个30年,如今国人为今天中国再次为巨大的经济成就沾沾自喜,航母也已经开始建造,一个新的北洋舰队呼之欲出,国人无不认为中国已经走上富强之路,没有人再有兴趣去探究甲午惨败的根源。然而历史总是会以惊人地相识的重复着,抛弃历史的人必然被历史抛弃,我们必将再次迎来新的甲午战争。

有朋友笑我太过悲观,问我如今的世界谁能动的了中国?这如同1840年之前问国人谁能动的了大清?如同1894年前问谁敢动北洋舰队?可是结果呢?别忘了中国还有台湾问题!新的甲午战争原本就应该发生在1996年,利剑擦肩而过,我们却浑然不知,依然陶醉在自我亢奋之中。虽然历史惊人地相识,但是又不完全相同,也许96年的危机最终没有演变成战争是上帝对这个国家的愚民依然心存怜悯,但是我们能指望上帝怜悯多久?如果一个民族自己不怜悯自己,自己不拯救自己,那么谁还能拯救你?有人说中国人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勤劳的民族,但是我分明看到的是一个最愚蠢和自满的民族!连自己的历史都遗忘的民族是没有资格夸耀自己的。

胜利和失败之间没有第三选项,如果不想接受下一个甲午,那么就让新的五四和辛亥革命提前到来吧!上帝已经给过我们一次机会,不能指望他再给一次,历史必须得到改变!只有改变才可以拯救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