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注视:蓝天致天池》

(2011-03-20 03:44:19) 下一个
《注视:蓝天致天池》


海无疆原创旧作,以“蓝天池”笔名在 2005年05月23日13:40:56 首发于万维诗坛 [诗词歌赋]:
http://bbs./poem/bbsviewer.php?trd_id=120922


《注视:蓝天致天池》





就这样,脉脉地注视我
让蓝天在无边的眸子里融化干净
慢慢地,阻挡偶尔飘来的云影
用心、用神构建这高出人间的仙境

逼视到一点的镜像
终于拓扑出心灵交换的图景
你的心底轰然飞出了千里蓝天
我的晴朗里猛然游起那碧波万顷

人们传说那是火山爆发的图景
我只知道进化伟力的神圣
我拥抱的是青春喷发的激动
你挥洒的是淋漓尽致的真情



为什么天下最温柔的丽色
竟占据了雄视天下的绝顶
没有远离尘世的高度
哪来那样擎天的豪情

四周的扶持,出了一个最高女神
可是内心呢?是否还能升华自身
冲过九天的意气已能绕梁三日
隐到池底的梦想是否能别开一境

有蓝天这种一览众山的俯瞰
才会明白天池表里如一的纯真
有天池万吨冰雪化出的聪明
才可寄托蓝天普照天下的眼睛



是千年万年的冰川
搭起了一个通天的屋顶
收尽了地面蒸发的灵气
苏醒的天眼开始凝聚真诚

在百鸟和思想都难以达到的境地
英雄和雄鹰第一次交换眼神
与水和天不再分开的界面
池天和天池合为一身

我的目光透视过
你四壁层层记载的真情
火炼的晶体在水温里恢复记忆
我抚摸着、解读着、写下传给未来的版本



你微笑地注视我
偶尔作浪掠夺我写在沙滩的心情
我只好用光、用电镌刻你的眼神
让每一组晶片和影片都铭记里面的梦境

我看见你的场记促成了一部
投向未来的奇妙立体电影
它描写的是核能的时代
眼神怎么摄取世界的灵魂

只有在这样凝注的时刻
人生才会这样透明
世界按我们意像的预测开始旋转
未来在水晶的努力中渐渐成形



天池啊你是地质纪元中新生代升起
万方注目的火山倩影
你沐浴出更新世的面容
你刷新了全新世的灵魂

蓝天呢我是天文尺度里十万光年
也不能望断的无限疆域
黎明的超新星超不过我期待的光亮
夜半的黑洞吞不下我远望的眼神

我的天,说啊
写完天池水也写不出此刻的心情
我的池,是吧
天崩了、地裂了,我们的真情越发变得完好无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