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来的博客

回归善良的本性,体会活着的过程,享受做人的快乐......
正文

被修改的记忆

(2015-10-25 12:36:13) 下一个

                                          [图片来源于网络]

 
被修改的记忆
               文/一来
 
我在世界的尽头,看到了已经死了的独角兽
那只单角,不是长在头顶的正中
而是长在脑后。正入天眼的心脏
它形如斑马,色则五杂
白黑为大,红黄绿锦上添花
它的额前没有螺旋角,更没有会飞的翅膀
但它的四蹄非常坚硬,柱如城墙
我看不到高贵、傲骨、纯粹和洁白
它的身躯很脏,蛀蚀的洞遍及
我等待着它腐烂,想看它与鹿和马的不同
九九八十一天,我终于看到了它的骨骼
没什么不同。我用席子卷起头骨
千山万水地跋涉,回到世界博物馆
连同我的记忆,放入馆的一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