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样文集

小样在北美的随笔和原创
正文

[原创] 晚安吾爱

(2005-06-24 00:41:46) 下一个
  常常有时不敢去触摸那些回忆,即使如同今天能够碰到你,开始的我也只是假装默然的去调侃自己。我不知道经常打开信箱就为了看看有没有你的邮件经常上上你的相册看看有没有你的新照片是不是在关心你,直到最后该说再见时,我才表现出对你的关心来。关了电脑,忽然之间回到了那种久违的孤独中。在漆黑的夜色里,被无边无际的寂静先是席卷,然后吞噬湮没。静坐良久,突然眼泪开始不争气了……我擦掉泪,甩了甩头,还是摆脱不掉。我只好打开电脑,一遍一遍的阅读刚才我们聊天的内容。那些怎么会是我说的话啊?冷酷到底,连最后的关心也像是客套。基于这么苍白的文字,我又怎能指望从你的对白里挖掘出些什么呢?然而我除了这样写,还能说什么呢?只有现在只剩下自己的时候,我才只好承认我还一直爱着你,可是我却不知道还应不应该。环境在变,周围一切在变,连我也在变……这就是光阴。如果非要折磨自己去想哪里变了,我也只能说“可能已经少了很多浮躁,变得比以前踏实一些了”。对于我,前路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茫茫,没有宝莲灯般的指引,我仍是义无返顾。 曾经试图用我的力量去努力地呵护你,去珍惜这份感情,去真诚的对待你和自己,但我也会害怕,会一次又一次的在黑夜中茫然无措。我以为我可以把每个黎明当作一个生命的开始,把每个深夜当作生命的小结,让每一个这样短短的生命都能为自己所爱的人做点什么,让心灵得到充实的痕迹。可是,当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堆积成山,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力量是如此微薄,我的心底是如此无奈。你就像那只断线的风筝,你过去的豪气干云和信誓旦旦都已经被漫无目的的随波逐流所取代。你变得遥不可及,我保护不了你,最多只能用深情的文字守候你,鼓励你,但你对我为你做过的一切置若罔闻。有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就像一个视力退化几近失聪的孩子,却仍然装出能看清能听明的样子,仍然以为风筝的线还握在我的手里。我甚至去安慰镜中的自己:就让我以为一切还是好的吧,就让我以为我还能看清,还能听见吧。又怎样了呢?你夺走了我的一切,你还把自己包裹了那么久,像茧一样厚实,我连你的表情你的眼神都看不见,我身上从来都没长过刺,我穿不透你的茧。我的心都暴露在最炽烈的阳光下给你看,你却连一扇像眼睛那么大小的窗都不开。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的思念让我的心被彻底掏空,对什么都没有了兴趣。你离开之前很想帮我,为我考虑得那么周全,可我自己却被挫折折磨得毫无斗志。你刚走的那段时间我的整个人生降到了最低点,我在大雨中痴痴的走着淋得全身湿透,在一个中午我在小屋里放声痛哭。留泪是一种没有主张的表现,当一个人真正举目无亲的时候,只有拿出力量来解决问题。可是我浑身无力,直到终于等来了你的第一封信。真得很感谢你告诉我我们可以接力跑,告诉我潇洒是孤独,未来不会输!我一直跑,恨不能像阿甘一样横穿大陆,直到跑不动了。其实不是我不再坚持,是你退出了这场你说怕不知道会持续多久的接力。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你的信越来越少,为什么你的言词越来越闪烁。你答应过要好好地记录你每天的生活。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呢?每当我跑到以为你回来迎接我的驿站,就失望的发现你不在那里,我只好向下一站冲刺…一站再一站…我终于累得停下来,踉踉跄跄疲惫地回家。 你好像影响了我的审美观。有次在车上也碰到过一个很像你高中时候照片的人,她坐在靠窗的位置,穿的衣服跟你以前那件黑色的很像。车开的时候,我恰好注意到她,触动了我一下。我看了她很久,她也看我,很有意思,其实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人长得很像,只不过在地球的不同角落。虽然不认识开不了口,倒有点想追追她的欲望,其实是想看看相同长相的人是不是性格也会有相同的地方。至于我现在的女朋友----你真是冰雪聪明,一下子就探问出来了。我不是故意瞒着你。不过…是的,我们去年就住在一起了,只不过最近因为工作需要临时分开。我在海边认识了她。她看上去朴素而憔悴,可是她的眼睛是你的,鼻子也是你的。后来我渐渐知道了这个女孩子的过去,才发现自己受过的苦不算什么。我决定照顾她,希望能改变她的命运,给她安稳和快乐。她越来越依赖我,我也需要关爱。有时候想人生其实也可以很简单,回到家有个人给你做做饭,陪你说说话,就是一种平淡的幸福了。一辈子太短了,刚想尝试点什么,可能就已经过完了。生活让我也越来越不想用心去尝试什么了,可能是阅历丰富了,很多东西一眼就可看穿不可以去尝试,不是不值得,就是会玉石俱焚。你问我喜不喜欢她,你还问这个干什么呢?其实答案我也不知道。起码,我喜欢她绝对的坦诚,忠实和善良,而且跟她在一起不必太辛苦,尽到责任就可以了。等老了,就住到一个海岛上去,天天看看书上上网,陪她爬爬山到海滩走走。其实她的家乡就有一个这样的岛,她有很多亲戚就住在这个岛上面,四面环海,风景很美的。 你以前送我的香水我一直还放在枕下,我从来没有用过,可能早就过期了,但是一到晚上,没有了喧嚣以后还能呼吸到那淡雅的清香。此刻终于不打算留在枕下了,因为忽然很害怕自己倒回过去,让现在的平静与安详被搅乱。命运已经被改变了,你给过我的伤害我不想再传递下去,尤其不想传递给比我更不幸的无辜而善良的人,所以,所有的痛到我为止吧。你说过让我好好照顾她,过去的事一点都别让她知道。我会的。也许你有难言之隐,也许是我从来都没看懂过你,也许你真实的生活比她更苦,也许比我有过更多的痛……我从来都问不出来,也不想再问下去了。知不知道对我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等你有话想告诉我的时候再慢慢听你叙说吧。我明白你也不容易,海上风涛阔,扁舟好自持。 晚安吾爱。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