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人父请进:看这个和唐骏的博士门怎么挂上钩

(2010-07-19 19:28:18) 下一个



3。 含泪三劝毛博士

毛博士夏安了。

我猜想你若今夏也有所不安,倒未必是博士门闹的,恐怕与你的体重有关。

与上述两位博士相比,你的博士帽水分最少。好歹你也曾坐了几年的冷板凳。只是
你的博士帽戴得有些歪。再配上你那不衫不履的军容,实在是有损我军的光辉形象。

据说你的博士论文和现在的研究方向是毛泽东军事思想。可是从你每次政协会上暴
出的五花八门的提案来看,你实在是有些不着四六,不务正业。我看到的你最靠谱
的提案是建议用毛主席的游击战争十六字诀来指导现代化战争。我不懂军事也不了
解你的研究水平如何,但我想朝廷既然给了你兵部的差事,高就军事科学院战略部
副部长,一定是有其用意的。希望你不要四处乱吃,八方题字。枉负了你的博士帽。
潜下心来好好地作研究吧,下一次美国鬼子或俄国毛子打进来了,是地道战管用,
还是地雷战好使。就全靠你的研究成果了。

我这里含泪劝你割爱,不是让你扔博士帽。而是希望你扔了那句“我爷爷”的口头
禅。

每当看到你张嘴闭嘴地“我爷爷如何如何”,我就心如刀绞。因为,你的拳拳孙子
之心,虽然日月可昭,但是毛主席不认你这个孙子之意,也是天地可鉴的。

按理说,平常人家的老爷,听到孙子生出来了,一定是大喜过望,必令家人马上抱
上堂来,好生亲抚一番,再合影留念,尽享天伦之乐。可是你呢? 自打你生出来,
一个城里住着,老人家竟一次都不愿见你。如今你竟连一张和老人家的合影都没有。
这正常吗? 他老人家根本就无视你的存在呀。

你妈说你的名字是老人家起的并以此证明老人家是认了你的。谁能证明呢? 可有张
不是来自“东太大”的白纸黑字? 玉凤那里连皇上今儿进了些什么,明儿拉了些什
么都记载的清清楚楚,怎么给皇孙起名这么大的事儿,就一点儿记录都没有呢?

有人说你妈不敢带你进宫见驾是怕江青的迫害,这就更令人笑掉大牙了。毛主席何
许人也,他想认个孙子,看看孙子,江青敢叫板吗? 连毛侄远新江青都使劲儿的巴
结,更不要说毛孙了。设想一下,她要是把你笼络住了,毛驾崩后她再令起诸候来,
不更省事儿吗?

还有人说主席身体欠佳所以不便见孙子,这也是胡扯。你出生之后,正是老人家频
繁接见亚非拉元首的时候。难道老人家宁愿把哈喇子留在马科斯夫人的玉手上,也
不愿亲亲自己孙子那可爱的小胖脸蛋儿吗?

孩子,你醒醒吧。你想要个爷爷,可没人拿你当孙子啊!

话至此处,我的热泪已经在夺眶了。

其实,在毛主席心中,能传承自己的真正后代,仅毛岸英一脉,其他的,统统不认。
早在五十年代的庐山会议上,老人家就向全党宣布了:“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自打那时起,老人家就彻底做了孤家寡人。什么儿子孙子的,一概没有。

毛博士,听我一句劝,俗话说上杆子的不是买卖。既然老人家不认咱,咱就别腆着
脸非票上这门亲戚不可。咱们有点儿志气,不当这孙子也罢!

你仍然可以认真研究主席的思想,脱了这层干系,你的研究才会不偏不倚,才会更
有些水准,才不会落入子为父隐的窠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