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老公算计

(2010-05-14 17:17:00) 下一个
心里不爽, 发发牢骚。比较长,当小说看吧。

LG是80%的凤凰男。村里出生,小城镇长大,大城市里读书。家里不富裕,上有三个哥哥,可惜都念不好书。两个务农或做相关的小买卖,另一个在镇上混,都不富裕。LG人不擅表达,本职工作(工程师)技术一流。和我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基本上都一致。这几年也虽然也有磕磕碰碰,但小日子还算满足平静。

去年六月我们考虑资助他三哥的女儿来这边读书。女孩09年高考,在当地学习不太好(当时不清楚她的实际水平)。我喜欢这小孩。在她还小的时候,就知道关心周围的小姐妹,很懂事。如果能帮一把,给她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也是件好事。并且,对我们自己的生活也是有帮助的。女儿当时刚5岁,我和LG经常出差。(LG不同意雇住家保姆,原因是收入不够)如果家里有人在,帮帮忙,生活会轻松很多。学费大概每学分$220/hour, 每学期修4个学分,应该能负担。

之后,她的高考成绩出来了,大概在300-400分之间。老实讲,知道这个成绩后,我就没兴趣帮她了。我甚至没听说过谁有这么低的成绩。(现在年景不一样了?)在全封闭的教学环境中,750的满分,想考这么差也不容易呀。当时正好回国探亲,跟她接触了一下。没觉得她有什么爱好兴趣,或者有学习、上进、改变生活的动力。我对她是否能适应在美国的环境产生严重怀疑。所以之后也就把这事放下了。

我放下了,但LG没有。可能是他更深刻的体会到农村孩子出路难,如果考不出来,一辈子也不会好(这点我理解)。

09年底我们换房。新房1M的贷款,女儿私校学费,老房的贷款(还没租出去),车的贷款,七七八八加起来,经济压力比较大。 更雷人的是,今年2月入住后,发现我怀孕了。如果有BABY,基本上每月开销要2K(保姆+奶粉)。LG提了两次,是否女儿还要继续在私立读书,将来的BABY是否还用送同样的私校。我觉得,处理了老房子后,压力就没那么大了。教育质量比较重要,能上私校就上了。

在这种情况下,LG准备提交学校的申请表了。巧的是,他突然要出差。女孩的快递成绩单到了,于是递交学校的申请材料的重任就由我接手。读申请表时,发现一年的费用要17K。比我们原来估计的要多很多。以前我没有仔细计算过费用,也对这边教学体系不了解。看到17K,吓我一跳。虽然女孩不用付住宿,但其他生活开销,如衣服,日用,娱乐,旅行,零花钱,等等加在一起,可能和17K也差不多。这一个月就是$1500。女儿私校是26K。LG居然为了负担姪女的学费,不惜要女儿退出私校。一时间我搞不清楚是他不正常,还是我不正常。

LG平时是甩手先生,不做饭,不做家务,(逼急了也能零零星星的干点儿)。平时回家累得都懒得说话。女孩如果来了,操劳、操心的都是我。我已经有一个6岁的,又有一个年底要生,哪有精力去关心她。她上下学也是要接送的,谁又有时间?

让我不爽的是,他明知道如果每月再多出$1500,对我们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很可能是连续4年。就算是卖了老房,也不宽余。可他选择不告诉我实际情况,继续申请。我现在就觉得是被他给算计了。他不告诉我,是因为怕我反对继续申请。也许是他希望生米煮成熟饭。但这跟欺骗有什么区别吗?

LG是死工资,干多干少不会有大变化。我的是小生意。辛苦多做一般是可以看到收益。但这几年做的太辛苦,我也不再那么累了。可如果女孩来了,我是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家里经济紧张。LG很清楚这点。人如果来了,受苦受累的人肯定是我。

这是我第二次被他算计。两年前,三哥借了30W RMB,LG没告诉我。我发觉后问他,LG说:我以为你知道呢。我明白他是故意不告诉我,或者说故意选择性的不告诉我。三哥之前每年收粮食时,会借1万 USD,几个月后就还了。借30万这次,LG跟我提了一句说:三哥要借钱。我以为还和前几年一样,就说好啊。一年后三哥不想还,还要继续借,3%利息。被我否了。我房子贷款还有6%。要借也不能赔着借。税这么高,一年能剩下几个30万RMB?还记得LG在电话上喏喏的回应着三哥,一遍有一遍的说: 我再和她商量商量。好人是他做,恶人是我做。

我个人认为,有能力帮助别人是好事。帮助别人应该是心甘情愿,真心高兴,不求回报,而且一定是以不影响自己的生活为前提条件的。可我现在的感觉是被别人占便宜。居然被自己最信任的人算计欺骗,还都是为了他家的人。冒似老实的人,心里自私的小算盘打得嗒嗒响。如果是对手敌人,你还会防,不会被骗。反到是最亲近的人的欺骗行为让人伤害最大。现在,我对LG家人的需求越来越冷漠,要钱—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