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安娜短篇(一)

(2005-07-09 15:13:46) 下一个

我的家在整一幢房子的顶楼,只有一间卧房和属于自己的卫生间。卫生间和我的卧房差不多一样的面积,很老式梳妆台,洗脸池,浴池和马桶,虽然是清一色新粉过白色,但是还是掩盖不住他的锈迹斑斑。房子的四面墙壁也是同样,白的发亮一尘不染,当然,偶尔你也会对一两只上面爬行的蜘蛛一目了然。木地板也算是干干净净,三扇透光性很好的窗子,其中两扇已经打不开了。房东太太是个强悍的女人,永远的一样打扮-- 旧仔裤,短衫,一张不加任何粉饰的脸。“安娜, 你一个人住?嗬嗬,长得这么甜没有男朋友?” “对呀,这个年头女人就得当男人用,什么都得靠自己”“这幢房子里住了78 户人家,大家都很安静”。我和她客套的笑笑,心里晓得她是那种见利忘义的人。我就这么住下,具体多长时间我没有去记,只是每个月头的时候那个强悍的女人会按时来敲我的门。

 

我的家很简单,卧室里只有一张床和沙发,还有我最值钱 的家当,一台手提电脑,当然还有满地堆散的书籍。散养家当都简单的很,颜色也是很统一的黑色.米沙说:“安娜,你的床很容易脏,其实还是白色的好些,瞧,没几天都是白绒.” 我说“好呀,就像是深湖上面覆盖的雪.“. 米沙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娇小玲珑,我虽然不时很好客,但是,米沙还是会常出现在我的阁楼里.

小心阿,我的书”

,你能不能少些个地雷,我真是越来越无法落足了,你总不至于让我这么站着吧” 我指了指床.

 

生活中我大多数的时间是在和书打交道,在我不需要出门的时候,这里便是我的世界. 我用它来抵挡一些无名的寂寞,但是我却越来越沉迷这黑色的池塘.

“你应该离开这里,你需要的是真正的生活. 米沙蜷在我的床上对我说。

你说是去寻找我的爱情还是事业,前者没有多少投资价值,后者我正在进行”.

 

罗杰,离开这里,去了另一个国家; 我们曾经特别的爱过对方,不光是精神上,当然还有肉体. 最后他还是走了,背着他照相机. 那是他的事业,当然,女人对他来说,任何地方都不会缺乏的.罗特说: 生活就像淘金,要不断的尝试新的,爱情也是如此.

我们缺乏的是承诺.我想

但是承诺是狗屁是勃拉图式的枷锁.我点头

 

“安娜,这个破地方能给你什么呢? 最好搬去离你的书店近一些的地方. 米沙摆弄着那个破旧的百叶窗.

我递给她一杯咖啡,. 加糖吗?”我问.

米沙白我一眼,把头探向了窗外

 

我的书店,不如说我帮人家管理的书店. 它在老城的中心,周围是各式各样的名牌服装店,餐馆和酒吧. 本地的时尚男女或者外地游客都会常流连此地,尤其夜晚更是歌舞升平.书店,开的很晚,一般是从中午到午夜. 很多人在此看书但是却从来不买. 对于我来说,无所谓.

我的工资是固定的,况且书店马上就要在月末转让给别人,我将要又一次失业.

 

伊林,问我“ 安娜,你什么打算下个月?

还没想好,可能去做导游吧,可能到处走走,放松一下.

,算了,你是新人,可能最多会让你走去赌场的线.

我点点头. 眼前是位美女,年轻时候也曾想过做演员,但是还是很早就匆匆嫁人了. 现在我还是觉得她很美,比杂志上形形色色的绯闻明星更入眼,我每每这样赞她,她便开心的大笑.

莫也还和你通电话吗? 她小心的问我.

我摇摇头. “人家有家的,我们只是偶然,ok, 明白吗,绝对偶然,纯属偶然. 我深深的吸了几口红摩尔.

 

老城的阳光很刺眼,来往的人从中不乏那些高大时尚的帅气男人,在和莫也分手后,我时常会在他们中找他的影子,一次一次的让自己心痛.

半夜回到家里,面对的只有四壁白墙,边听王菲的歌边上网。心里有说不出的郁闷,像是几千年的冤愁都一股脑的跑来,也不知道是几生几世的往事都环绕在自己脑袋周围。男女之情到了最后总是逃不了一个悲字。歌唱的好,是要用心得,如此的悲伤,似乎生活所有的快乐都是它悲伤的陪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