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爱

本人年迈开始学习写些杂感望各位指教
正文

残叶

(2006-07-24 07:46:03) 下一个

看看上次大约在四月份,我在 Home Depot 买东西看到一片失落的紫色的叶子躺在地面上,似乎在呻吟。我拣起来,放在买鹅掌柴的花盆里带回家。因为这是我知道的一种悬吊性的植物,生命力很强。我把它种在土里浇上水,不到两周它坚强的活了。长出挺拔的新干枝。没有好久它又吐出新叶子,小小的叶片是四周是红色,中间也有一条红的中轴线,把叶片分成两个区域。在这两个区域里是绿色的。叶片形状是椭圆形的,带有一点尖尖的小头,嫩嫩的水灵灵的特别好看。没有几天小叶片已经长大了。又有新枝出来,过几天又有新叶新枝出来,我又把它剪开,再插枝。没有多久两枝吊兰都茁壮成长出来。我再剪下再插,一共七八枝都成活了。我把一小盆一小盆的合并在一起放在一个大盆里。经过半个多月的生长,它吊出许多枝叶,(它没有葡萄茎,它的繁殖就是插枝。) 吊在盆外好看极了。加上周围的绿色特别突出它的美丽。  
       这红色悬吊植物,学名我叫不出的顽强生命力,使我惊讶。一棵无人理睬的,快要枯萎和要烂掉的叶子,居然是美丽的盆景的祖先。它没有根,没有芽只有可怜的奄奄一息的叶片。生命力顽强,顽强的生命。

(为失落的叶片而作)

超市花台边,残叶在呻吟。残花败柳无人问,何况名花在面前。
无意苦争荣,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但愿早归天。

残叶回春

巧遇有心人,抚我进入泥。生根发芽又复生,花容月貌现眼前。
不与群芳争,但愿红一遍。展开新枝香满园,君却笑颜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