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情的非洲 (续)

(2016-03-03 15:32:14) 下一个

我一直在思考,第一次去非洲拍些什么,可总没有清楚的概念。安波塞利的两天让我的思绪逐渐凝聚起来。非洲的这些动物我们在动物园也能见到,我究竟为什么要不远万里来到非洲?生活在非洲草原,动物的生存环境远比动物园恶劣,寿命也远远减少。但是呼吸自由空气的生物让我感觉到它属于自由的灵气。时常摄影的朋友问我怎么拍摄一个场景,我的标准答案总是“跟着感觉走”。两天下来我终于隐隐地感觉到了非洲的脉搏。

 

 

此行拍得最多的恐怕是斑马。 并不是因为斑马遍地都是,而是因为它独特的线条给我无数构图的变量。

 

 

所谓非洲金,是因为非洲旱季空气里微小的灰尘,将落日的光芒散射得金碧辉煌。

 

 

曙光之中,当一家子狮子走向我们的吉普。 连见多识广的杰夫都兴奋得大叫起来。 我此时感受的是非洲的百般温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好美的图!谢谢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