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同学素描之英国人John (下)

(2011-06-01 00:11:24) 下一个

眼看竟争越来越激烈,为了能继续跟John混饭吃,期末我请他和太太去餐馆吃饭,套套近乎。John 欣然应允。

到餐馆坐下,我见John携一长发披肩的亚洲美少女翩翩而来。他有这么大女儿啦?我吃了一惊,细看却又不像,美少女是亚洲人。

走到跟前,John拉开坐位,让美女先坐下,然后介绍,这是他太太,Nancy

这女孩看上去十八,九岁的样子,柳眉大眼,身材阿娜,衣着非常时尚。和她一比,我自认得意的打扮立马成了土冒,不由心下感叹,看来我们清纯的亚洲美女,又有一个被白哥哥撬走了。

Nancy上中学时就随父母来北美,说得一口流利中文,举止端庄文雅,很有教养。饭间我追问他们的罗曼史,才知是办公室恋情,John读书前是一个投资公司的头头,Nancy是他雇员。据他们说,Nancy当初很讨厌他,而且Nancy当时还有个中国男友。

这么一说,John身家应该不少。Nancy如此年轻美貌,难不成是个gold digger

饭局上兴之所致,John忍不住聊起他以前的追妞史。他有飞机驾照,曾经很拉风地开着飞机追洋妞。他说得眉飞色舞,他太太倒一脸气定神闲,一副“看,这家伙又在得瑟了”的样子。两人时不时含情脉脉对视,恩爱非常。

John很有人情味,因这顿饭的原故,第三学期我又得以和他一组。

有天下雨,我下课回家,正走出教学楼,在路上碰到John 见他没带雨伞,我邀他和我一块走。为赶公车,我想淌着水抄近路,却被John制止。

“为什么不抄近路?”车快赶不到了,我心下着急。

“走这条道会弄脏你的新靴子。”

“啊,你怎么知道这是新靴子?”

Nancy常买呀。你看,我总共就两双鞋,几件衣。Nancy有无数双鞋和衣,我辛苦挣的钱都给她花了。”John笑眯眯地耸耸肩。

“心疼钱啦。”

“只要Nancy高兴,怎么都行。我们家她管钱。”John撇撇嘴,无所谓的样子。

“有这么个年轻貌美的太太,你艳福无边哪。”

“哈哈,Nancy还大着我一岁呢,看不出吧。”John得意洋洋。

这下,我嘴巴合不上了,美女是极品呀。

原来John花尽心思才把太太追到,还是第三者插足从国哥哥手里抢来的。Nancy家人其实希望Nancy嫁中国人,对Nancy嫁老外,非常失望。结婚几年了,John仍不停地在讨Nancy那边78婆的欢心。

有些国男不理解为何国女外嫁。中国男人多实在,老婆至上,工资上交。老外那些风花雪月的浪漫和虚礼,又当不得饭吃。却不知如今这世道,老外也与时俱进呢。

看看John,读书前年薪在一百万刀左右,工资全部上交太太。读书期间因吃着老本,他就艰苦朴素过日子,但决不亏太太的花销。太太读书时,不会做的作业他也帮着做,平时还经常给太太做饭和按摩,国男的优点他全部继承。而他一年四季对太太的惊喜浪漫不断和绅士风度十足,又有多少国男能做到呢?

虽然很不感冒John的臭脾气,但每次看到他对太太的细心体贴,我心里不是不感动。

快毕业时,正赶上经济危机,投行一家家倒闭,看着CitiAIG的股票如瀑布般倾泻,我决定把有限的资本投入到无限的机会中。投机前,想到John以前是在投资公司做头,想先咨询他下,念在同学情份,他应不会收我高昂的咨询费。

兴致勃勃地打电话过去,我却迎来John劈头盖脸的一盆盆冷水。

“天啊,这时候你还敢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AIG都快国有化了。你知道什么叫国有化么?”

“不知道。”多亏是电话,我被他说得脸都红了。

“啧,啧。连这都不知道,还敢去买。”顿了顿,John接着说:“我以朋友的身份,慎重进言,请不要让你的钱打水漂。

即然专家这么说,我只好打退堂鼓。

后来CitiAIG的股票节节高涨,我这个悔呀,投机的事,怎么能信专家呢。

这么个发财的大好时机,就从我指缝中溜走。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听说John回了英国,在一家大的投资公司做高层。

他太太很喜欢小孩,想必现在他们有了漂亮的混血宝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珠儿的评论:
公平公平,你肯定有你的长处:)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is:
“我这个悔呀,投机的事,怎么能信专家呢”
“以一言蔽之,跟着John,没有自尊,但有高分”
看到你这么有才的人,我只能感叹这个世界不公平啊。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eMoreTime的评论:
多谢喜欢!
OneMoreTim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生动又风趣。喜欢。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lcat的评论:
这得您自己试才知道:)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是摸?难道俺是传说中叶公好龙那种银?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lcat的评论:
真和能人在一块,日子也不好过滴:)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真的,俺最仰慕能人了。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lcat的评论:
哈哈,真的么:)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一遍又从头再看一遍,恨不得俺也是你同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