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个德国菜 - Nudelauflauf

(2010-05-14 23:48:28) 下一个
十多年前,我在德国做穷学生的时候,交了两个很要好的德国朋友。 一个叫Inez, 一个叫Ester。

Ester和我同年,比我小几个月,但行事非常老成,在我面前总像个姐姐,也处处照顾着我。

我们三个女孩每星期聚一次,有时一块喝杯啤酒,有时就到Ester的小窝 - Ester 喜欢烹调,烤点心更不用说啦。我在习惯了奶酪后,便深深的迷上了Ester 的德国菜。Ester 煮菜是舍得花钱的,材料好,厨具也好。我总是吃得肚皮鼓鼓的。

Ester觉着有赔养我的必要了。 有一次过生日,送了一本她认为的入门的最简单的德国食谱给我。


以后每次聚会,Ester 总是很热心的问我,有没有学会什么菜,有什么不懂的?

我那时即没钱也没时间,菜谱甚至都没翻开过。每次也是含含糊糊的混过去,心里其实很过意不去,觉得糟踏了她的一番盛情。

这么多年东飘西荡,扔了不少东西,但这菜谱一直带着,虽然一个菜都没学,菜谱看着还像新的一样。

最近有些时间,翻了翻这个菜谱,加上记忆里Ester做的菜,用着冰箱剩余的一些材料,做了一个简易版的Nudelauflaf。

先看材料:

1个鸡蛋
意大利面2人份 (我用的是spaghetti,家里只剩了这种,其它的也可以)
大蒜适量
洋葱半个
黑糊椒
意大利肉肠一条
切碎的Mozzarella cheese
西红柿酱一杯




做法如下:
切碎肉肠,放oliver oil 在锅里,把肉肠炒至变色。 同时放水煮面,煮面时放盐放油:


将碎肉肠装盘,就这肉肠的锅,炒切碎的洋葱和大蒜,加黑糊椒。炒软至颜色微黄,加入肉肠同炒:


再放入西红柿酱:


捞起煮熟的面条,放入烤盘,打一个鸡蛋,搅匀蛋液和面条,再把西红柿肉肠酱加入:


铺满MozzarellaCheese, 放入烤箱, 400F,15分钟。


烤好啦:


来,吃一口:


很香!十多年后终于给 Ester 交卷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就决定做来吃吃,看起来很赞啊!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dsz的评论:
谢谢,小孩的话,辣椒就不要多放了。
kdsz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学做这个。儿子肯定喜欢吃。
ThreeTig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velvet2007的评论:
哈,是你呀。没问题,尽管吃:)
bluevelvet2007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给我成一盘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