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茶花树遇难记

(2015-05-08 19:32:26) 下一个

今年4月25日,星期六。这一天下午,天气闷热,接近
傍晚时分,气温骤降。我感觉一阵阵凉气向大地压下
来。不一会,天空上突然乌云密布,紧接着就刮起大风,
倾盆大雨夹着樱桃大小的冰雹铺天盖地似的砸了下来。
风越刮越凶,雨,冰雹越下越大。地上冰雹已有一寸多
厚时,风,雨停了,一切都过去了,我赶紧到院里看一
看受损的情况。所有的果树,花卉都不同程度地受灾,
真是惨不忍睹。。。最让人心痛是那棵大茶花树。。。


这株大茶花树已种了15年,每年茶花盛开时都有成千上万朵花。



它的高度至少有12-13 feet,每年修剪时要用8 feet的梯子。


可是我突然发现大风已经把它刮倒了。。。这个角落已经
空了。它倒下了,就再也没站起来。。。


大风把它3根碗口粗的树干齐根切断,这是残留的根部,
齐刷刷的,像用锋利的锯放倒的一样。


这是那3根主干,枝条已经剪掉了。还要把它们一点点地
都运到院外去,每星期四是倒垃圾的日子。


这些是运到院外的粗枝条,用小手推车运了6-7车才把那些
枝条运出去。


这些是另外一部分枝条,比较细,开花时这上面都是花。


幸运的是,我在树根附近发现了5-6棵一尺高的小枝条,
也是从大茶花树的根部长出来的。在这令人心痛的时刻,
这一发现真是让我抚平了心头的郁闷,又有了新的希望。。。


这几棵小茶花枝条估计已长了几个月了,由于它有15年
庞大的根系,这几株小枝条会长得很快。用不了几年就会
长成一棵像样的茶花树。


让我们期待它那第一个花蕾。。。


那第一朵美丽的茶花。。。


不久的某一个秋末,那成千上万朵漂亮的茶花。。。

周末愉快!

如果你喜欢园艺,可浏览我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504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TYP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茶花树被风吹断,真是太可惜了!可喜的是小嫩枝条已逐步长大,相信它在树童的精心呵护下很快会长成一棵漂亮的大树,而且会更加漂亮!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祝你成功!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大的一棵茶花树就那样的夭折了,好可惜啊!
喜欢你的博,以后我也去寻找棵梨树或苹果树来种。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你,但愿如此。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这么漂亮的一棵大茶花树没了。但愿小旁枝儿还可以长成大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