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花卉--如何种植,繁殖栀子花(五)

(2013-08-01 20:35:24) 下一个

自古以来人们都喜爱栀子花,有人说它的花语是:“永恒的爱,一生守侯和喜悦”。杜甫曾用《栀子》自寓其孤芳自赏之意。

我家有一株十几年的栀子树品种是August Beauty。每年都会开许多洁白的栀子花。每年开花时, 我家附近都是栀子花那独特的香气。。。。此花喜欢酸性的土及环境。我有一小窍门,如你家吃Pickle,你可用刷瓶子的水浇在花根部一尺外,保你的栀子花开的多,香。




栀子开花时芳香四益。。。



栀子从冬季开始孕育花苞直到夏至才会绽放。。。



含苞期越长。。。





清芳愈久远。。。



夏日暴晒下,栀子花很娇嫩,很易凋败。



如清晨摘一些花放一托盘里,放点清水。你家的房间里就会充满了那特有的芳香,它会至少持须2-3天。。。



这一品种叫 Dwarf Radicans Gardenia.



它的花清香四溢很适合种植在庭院中。



这是Mary Ann Gardenia...



它的叶片略呈圆型,花期比其它品种长几周。



这种是Kleim's Hardy Gardenia.它很适合气候较冷的地区种植。



繁殖栀子的方法有几种,我用的是插枝法。春天时,选1-2年铅笔粗枝条,留少许叶片。。。



剪一45度斜面,在清水里蘸一下,沾上生根粉,晾10 分钟。。。



把它们插人 培养土中3寸,放至阴凉处,罩上塑料带保持盆中的水分,不要太干。



一般3-4周就生根了,最好4-5个月后移种到大一点的花盆里或直接种地里。。。





下次谈一谈如何把开不同颜色花的玫瑰嫁接在一株上。。。

祝大家 Happy Garde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满的祝福' 的评论 :
就是那种 peat moss .不会捂死的,主要是保持湿度。
满满的祝福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大师,培养土是一般的土? 还有罩上塑料袋,连盆和花全套上? 会不会不透气,捂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