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花卉-- 玫瑰(八)

(2013-08-23 13:21:27) 下一个

玫瑰花为蔷薇属花卉植物。人们都喜爱种植,欣赏 那五颜六色的玫瑰花。玫瑰长久以来就象征着美丽和爱情。
玫瑰花是美神的化身,是爱情之花。玫瑰的花语是:爱情、爱与美、容光焕发。 当然,每种不同颜色的玫瑰都
有各自不同的花语,特别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在爱情之河畅游的年轻人,都用玫瑰花献给自己的心上人来
表达自己的感情。但赠送不同颜色、朵数的玫瑰还另有吉意,在此,就不一一列举。


玫瑰喜阳光,耐旱、耐寒,适宜在有机质丰富、排水良好、保水保肥力强的土壤上种植。它喜欢疏松肥沃的
壤土或轻壤土,在粘壤土中生长不良,开花不佳。宜栽植在通风良好、离墙壁较远的地方,以防日光反射,
灼伤花苞,影响开花。
我家的前院,后院种植了十七,八棵玫瑰,它们都有了十几年了,有爬藤的3-4种,
玫瑰花颜色也是各不一样。下面就把其中几种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株玫瑰是爬藤的,种在Mailbox旁边。

它的花刚开时,是淡黄色的,待花怒放时,四周的花瓣演变成淡粉色。

它的花朵很大,有时花朵的直径有20公分,此玫瑰花极香。。。

这株是开浅粉色的玫瑰,也是种在Mailbox旁边。

这株是橘红色的玫瑰。

这是开红色的一株玫瑰。。。。

酱红色的玫瑰。。。

这株玫瑰开的花是粉色的。

雨后的玫瑰花格外清新。。。。

这株是种在后院一角了“玫瑰园”里的一爬藤玫瑰。花深红色,很香。


它开纯白色,双瓣玫瑰花。种在“玫瑰园”了。。看到市场上有2-N-1的玫瑰,我就把一开红色的
玫瑰枝条嫁接在这株白玫瑰上,已成活。上图中左下方用绿色塑料条绑着的就是嫁接活的枝条,
目前已长出新芽。。。

这株玫瑰也是红色的。。。

这株玫瑰开黄色,单瓣的花。它也是“玫瑰园”里的成员之一。

我在这株黄玫瑰上嫁接了一红玫瑰的枝条,它已抽出了新的枝条。。。


我用的嫁接方法是劈接。把红玫瑰的接穗插进劈开的黄玫瑰枝子。用塑料条缠紧,
系一死扣即可,2星期左右,就可以看出是否嫁接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