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树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薯和韩国店紫薯的故事

(2013-07-21 19:30:59) 下一个

 

  1. 一好友从国内捎来几个黑薯,送我三枚。据说此种黑薯是中国在2002年从德国引近的。它外皮紫红,薯心黑紫,已经长芽了。

今年3月份,在亚特兰大的韩国店看到这种白皮的紫薯,就顺手买了几块,回来就种在地里了,准备用它们育紫薯秧。。。几个月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这是前几天把它们刨出时的样子,与3月份种地里时一模一样。我想肯定是有人作了手脚,要不怎么会不发芽呢?是何人所为呢?用的什么法术呢?

把几枚黑薯也种下了,很快就发芽长出了嫩叶。这是薯秧长到十五公分左右时被刨出的样子。

每一块黑薯都长出十几棵薯秧。

只把长根的2-3个芽眼薯秧横着种到地里,几天后薯秧疯长。。。。

薯秧要经常提一提,以免薯秧上长的滋生根扎进地里,消耗养份,影响地下薯块长大。

薯秧生命力极强,我翻秧时,嫩尖断了,我把它泡水里,几天后就长出了长长的白根。。。


这种薯叫Bonito,是在店里买的薯,种地里长出的秧。

这种是我们常见的红皮薯,也是从店里买的薯块种出来的。
我一直在琢磨为什麽韩国店的紫薯不发芽。。。家坛学农学,生物的人才肯定不少,能否给解这个谜,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就是。这就是原因。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海边' 的评论 : 这么可恶,怪不得我买的紫薯,从来不发芽。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是怕它发芽,就和马铃薯一样,可能喷过药了。要买organic的。
树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123454321的评论:
谢谢你们。
c123454321 回复 悄悄话 为了防止病虫害跨地区传播,特别是对一些比较封闭,独立的生态系统,外来物种可能是灾难。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在海边的评论:

大侠,小葱卖时都带根,想种很容易,可买葱的还是比种葱的多。100个买紫薯的人可能也就一两个人要种薯,卖方不必因此大动干戈地照放射线,从商业上讲不合算,一定会有其他考虑。难道如湖边君所说,是转基因?
湖说 回复 悄悄话 是转基因的吗?据说看它发芽不发芽就能断定是否是转基因产品。
在海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不让你买去自己种,继续掏钱买。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为什么要辐射薯类?防腐?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用放射线照过的就不会发芽了。
在海边 回复 悄悄话 辐射过了,所以不发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