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已经早上了老板

(2012-05-29 20:23:34) 下一个

《心术》一部电视剧留给我们的经典!





在《心术》这部超长版相声剧里,总是有些台词令我们拍腿一惊,忍不住击节叫好,心里却很是有几分不是滋味。与上面的婚恋、职场、修养诸道比较而言,这一道其实更为实用。但适合在什么地方用,适合什么时候用,也许身为普通老百姓的你,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明了。

  告白法:你看,咱俩一医生,一护士,一孤男,一寡女,绝配!二婚头怎么了,我有房无贷,离异无孩,再加上我快要到手的副教授头衔。【谷超华向美小护表白】。

  求爱法:“再提32我就嫁你信不信?” “你要再敢提嫁我就娶你信不信?”【美小护与霍思邈斗嘴】

  用钱法:好钢用在刀刃上,好钱用在恋爱上。【郑艾平探讨】

  拒绝法:“您的理想很美满,掌管的钱包却很骨感。”“理想与现实的距离就是我与你之间的距离。”【霍思邈和美小护斗嘴】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家要面对物价飞涨的柴米油盐,在外还要时刻注意办公室的人际交流。看看畅销书架上那些“白领生存法”、“办公室人际关系手册”就知道,在工作中搞好人际关系至关重要。也许《心术》中这些台词可以一语惊醒梦中人。

  谦逊法:“您就是霍思邈?久闻大名,我们一进医院领导都推荐您。”“噢!那是我上层路线走得好!”【霍思邈回答VIP病人的称赞】

  下属法:事实证明,给领导干一百件好事,不如跟他干一件坏事。【杜医生自我总结】

  时机法:现在打屁股得讲究三规,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干规定的事。【郑艾平告诫他人】

  升迁法: 我充其量只是普通小蜜,我们这种普通小蜜只会说“早上好老板”,要真的是第一小蜜和最好小蜜,那得说“已经早上了老板”。【美小护总结】

  吃亏法: 对别人要求松一点,不会总是失望,对自己要求严一点,不会总是沮丧。【刘晨曦感叹】

  当我们看不破的时候,都以为这个世界只有自己在经历。在钻牛角尖的时候,也许一句引起共鸣的话就能让你豁然开朗。生活中,我们既需要一支竹板来鞭策自己,也需要一碗心灵的鸡汤来温暖心房。看看这些台词,是否撼动了你呢?

  希望法:我生活在恐怖小说里,但是我可以听听童话故事。【美小护自励】

  互爱法:爱的基础是个友,首先要成为朋友,才会相爱。爱还要用心,所以友上面是个心字。不过现在的人呢,都不太敢把心交给别人,都把心藏起来了,所以现在的爱,就不用心了。【刘晨曦劝慰女儿】

  宽容法:报复不能给人带来快感,真正的快感是当你有了报复的能力时,你选择了宽容。【刘晨曦感叹】

  容忍法: 我所有人类学解决不了的问题,都交给神学。我常年修行的就是放下和接受,就像恋爱接受苦追,婚姻就要接受越轨,人生就要接受生病,生病以后就要接受死亡一样。【主任自白】

  对戗法:你是来看病的呀还是来看态度的呀?【孤美人冷对病人】

  自嘲法:一个急诊挂号费两元,门卫收停车费十元,我赔八元,现在当医生就跟奶牛差不多,我吃的是草挤的是奶,你就不怕全院大夫挤出个乳腺炎!【霍思邈哭诉医生之苦】

  当头棒喝法:你们就是拿执照的杀人犯!【医闹痛斥手术医生】

  残酷定论法:就是因为他没收红包,所以让我妈妈左一刀右一刀,一点人性都没有,比城市马路扒开得还勤!这哪里是医院,这是屠宰场!【闹事患者大骂霍思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