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问风水命理咨询馆

微信平台:tianjiwen602981861 ;微信号:602981861 QQ:602981861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易外应之我的外应观

(2010-06-09 15:21:56) 下一个
工作了一个通宵,走出办公室,见到公司一副总在等待,我问谁要来,他说一人大主任。刚说完,见第一辆车缓缓拐了进来,我对他们玩笑说;你们觉得是几辆。,有说三辆,有说四辆。他们问我;我说五辆。这公司的副总常与我一起聊天,可能是有些悟性了,他感觉得是五辆,但不知道为什么五辆。话刚说完,车队进来,前后正好五辆车。

在周易中,有个词语叫“外应”,外、预测这个事之外的。(我们姑且用预测这个事情做比喻)“应”,感应,感觉到的,当下正在发生的,或者突然发生,看到的,听到的。“外”有范围概念、空间概念,我或者我们之外的,说得深入点,就是预测事情之外,预测的结果之外的为外,甚至是预测师自己的突发的“心声”,都算是外;“应”有时间概念,当下,现在发生的象、数情况。

 

比如某人找预测师预测,两个人正在对话,那就是预测这个事情,预测这个事情就定格在预测师和预测者在一个时间段的对话内容和他们空间的表象之中。这个他们空间下的表现是指,比如预测师坐着,预测者站着等,这就是空间的表现,以及在这个空间里正存在的,或者正常发生的,都可以包括在这个特定的时空范畴之类。

 

此处要注意一点,这空间又有所区别(很多预测师预测觉得外应时准时不准就是没有把握好这个空间的区别),如果是随意性--就是不在某个固定场所的预测,预测是突发的。比如上面说到我走出办公室,随意的时间,随意的人,随意说起,这称为随意性预测。

 

如果是在某个固定场所预测,或者约定好的几个人等则不能叫随意性的预测。则有些人说外应不准,则是他们没有把握这个随意发生和固定发生的原理,把固定性的东西,比如刚才说到预测师和预测者正在预测中,预测师的办公室里有一直有三棵树,预测师突然看到了这三棵树,则说这是外应,那么这外应所反映出来的,多数结果不会准确了。因为这三棵树天天都在预测师的办公室里。这是已经存在预测这个固定的时空条件下的。但,此时若是有未事先预约的人进入办公室或者听到了预测这个时空下以外的声音,这就是外应了。这是固定性发生的事情之外的事。

 

而随意性预测的外应呢,既然我把他定为随意性,就是包括此时此刻所见到的,听到的,感觉到的,甚至是预测师自己的突发的“心声”,都可以称为外应,都可作为捕捉外应的基点,甚至在预测过程中均可以捕捉外应,随意性预测比固定性预测在外应的取用上灵活,但更考预测师的灵活性,更有难度。上面我为何断五辆车,则是正好五个人在做接待,政府人员一男一女,副总,一个导游,一个发资料的女的。正好是他们五个人在准备接待,所以我就断来五辆车。有人会问,为上面不把自己加进去六个人呢? 如果能提出这样问题的人,那对周易是有天赋的。我只是路过,我并不在接待他们的人员之类,是旁观者,自然不能算我进去。

以上是我对外应的个人分析,下篇分析----   外应在生活中的运用,让每个人未卜先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