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个以前家里猫的事

(2011-11-27 17:42:05) 下一个

从小家里就一直有猫。见多了猫爬树,也就知道了它们为啥从多高的树上掉下来也不会摔着。不过这些猫的雕虫小技想必大家都知道,不值得一提。这里要说的,是我家总讲起的一个老猫和小猫的事。

那时我的姐姐在乡下插队,地方离家里有两三里地。有一次老猫抱了一窝小猫,她们就想抱一个去养着,我妈就把最后一个给她们留着。因为小猫还小,我妈就让老猫一起去,好带小猫一段时间。当时是我去给姐姐送的老猫和小猫。怕老猫记路,我妈专门把篮子用布单蒙上。等过了一阵,觉着小猫断奶后会自己玩了,我就又把老猫用布单蒙着的篮子带回了家。

可是姐姐回家说,从那以后,老猫每星期总是有两三个晚上跑回去,每次给小猫带个老鼠什么的吃,把小猫叫出去喂。我们却不知道,因为到早上它总是已经回家了,象平常一样在窝里睡着。那么远的路,又蒙着布,真不知道它是怎么记的路。我们很担心它每周跑那么远的路,想了些办法,可它还是又惦记小猫,又记着早上回家。

有一天晚上下暴雨,很大。第二天早上醒来,在它平常睡觉的地方我没有看到它。它还是去了,却没能再回来... ... 我们都后悔,真应该就把老猫也就留在那里了,可那已经是过去。

狗的忠诚我只是听说过,可猫的忠诚和爱我是亲身经历过。那个老猫是我们全家永远的感动。

--过客,2011.11.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dwb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哪个做妈的舍得离开可爱的孩子啊!离开幼子的日子一定是食不知味,睡不安寝的。
过客心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neybun的评论:

谢谢honeybun来访留言,确实有很多动物都有人所不及的技能和智慧。
honeybun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故事。我自从养了猫后,越来越觉得人类低估了他们的智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