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心径

走着,听着,瞧着,心里有时念叨着。歇歇脚儿时就在这儿爬拉两下留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卖花女和她的小姑娘

(2010-08-01 16:06:51) 下一个
这也许只是张普通街头照,让我不能忘记的是它闯进我的镜头的经历。。。



那天我想自己出去看看,就按图索骥让出租司机把我带到一个当地的庙那里。周末的人不少,但看起来大多是当地人。我找了个不显眼的地方,静静地看着过往的一切。

庙前有许多卖花串的,有的花串用的是鲜花,有的用的是人造花。于是我就把镜头对向离我不远的一个花车。当花车的女主人注意到我时,突然跑开了,我还以为她不愿意入镜。


出乎我的意料,一转眼她竟抱回一个小女孩。她拿起一束纸花放在小孩前面,笑着看着我。我一下意识到她不是不愿意入镜,而是想让我照她可爱的孩子。我接连按下了快门,于是留下了上面这张照片,她没有任何索要。每次看到它,都让我感到她对美的向往以及一个母亲的爱,同时也改变着我自己对美的理解。


--过客,2007,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母亲和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