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旅行记(2):签证

(2014-06-24 18:51:06) 下一个

如果是出票是旅行的第一步,那么第二步就是办签证了。

签证的准备工作也足足有一星期。因为要照相,要洗照片。这个本身也不费功夫,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拖沓。譬如周末不舒服,照相的事情就推后了。最后好不容易找个时间照相,还要处理吧,还要洗相片吧。洗相片如果在网上提交,至少要等一个星期。这次本来也是在网上洗的,后来发现时间上来不及了。就到店里即时打印的,多花钱不说,效果还不如在网上洗的。

然后是填表。签证申请表并不难填,只有四页。但是要填五个人的,而且要保证每个人的信息都要填对,其实不容易。而且现在签证申请中心不接受手写的了,必须电脑上填的然后打印出来。多亏单位的机器里有Acrobat Writer,让我能保存文件,然后能一遍遍改。我总共翻来覆去也还是校对了三四遍的。连大小写,都保证格式统一,其实也挺不容易的。

第三,邀请信。邀请信比想象的要简单。就是固定格式的官方的文件。我一开始还以为要声色俱茂写一封信打动签证官呢,实际上不用。需要的就是国内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都要)。然后再按照邀请信模板填写,需要填被邀请人所有的姓名和护照号。申请表里也有邀请人信息的,注意要保持一致。

第四:递交申请。我们找的是代理,多收了25块手续费。这个手续费不同的代理之间是有差别的。一开始找的一家每人要收120。后来找了一家,只收105,这家和老公的公司在一个楼,很方便。

星期一递交的申请。当天告诉我们需要孩子旧护照复印件。因为孩子刚刚换了护照,需要提供旧的。老公给错了,给的是新护照复印件。当天晚上赶紧扫描了发过去。周三,告诉我们签证申请已经递交,没有问题。一周后也就是今天,拿到了签证。

按说申请中国签证应该不太容易被拒签的,但是我还是有点紧张。就怕万一,毕竟机票已经买了,而且不能退的。签不过的就太麻烦了。而且网上听说也有人被拒的。

不过还好,一切顺利。六个星期后的今天我就要启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