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国内投资公司的故事(3)- 干妈

(2012-09-09 09:07:53) 下一个

干妈并不是我契认的干妈,而是我们的资金部经理J。干妈当时40几岁,出身高干,身材高大丰满挺拔,为人热情开朗,真诚率性。很关心照顾我们,我们几个年轻人都叫她干妈。当时她一人在当地,老公孩子在国外。


干妈跟当时中国最有权势的家庭都有些交情,跟Y家的儿媳是闺密加发小,D家和C家也是自由进出的,所以有时去北京办事会带上她。她为人聪明能干又谦和,在公司很受尊重。


当时,我,小可,小文是与干妈日日相处,打交道最多的。小可,小文都是金融科班出身,在干妈的直接领导下,我是电脑部主管,本不在她手下。但我们三人工作经常串行,我会帮她俩跑业务,她们有时会帮我RUN 程序作清算。本来,电脑软件也是管理那些数据,所以也没分那么清,这也是当时的中国特色吧。我们三人都深得领导器重,所以有更多时间一起商议事情,参与决策。


小可长得聪明灵俐,小巧玲珑,小文则稳重斯文,和气内敛。我们三人及干妈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干妈有许多趣事。记得那年,90年代末,我,小可,和干妈一起去深圳出差,去深交所办事。在街道上逛时,进了一家鞋店。我是一个对物质要求很低的人,至今不懂得也没什么多少名牌,懒得记那些洋名。:)但年轻人花钱也不会算计。鞋子还是要穿舒服的,所以进了那家意大利名牌鞋店,营业小姐跪在地上给我们试鞋时,听我们干妈干妈地叫,有一位小姐就对干妈说,干妈,我可以叫你干妈,好想认你作干妈,干妈你带上我吧,我和小可一听,嗯,她以为我们是。。。啊,拉着干妈就往外走,路上解释给干妈听,干妈破口大骂,NND,老娘革命一辈子,被人当成这种人了,她也不看看,我们几个像吗。那鞋店小姐哪懂这些,一看这干妈手下两小姐能来这店买鞋,一定混得不错,跟着这个干妈一定有钱途。LOL


还有一件搞笑的事。我和小可听说深圳XX宾馆有全中国最漂亮的蓝生,于是想带上干妈去见识见识,没跟她讲什么事,就说去BAR里坐坐。进了电梯,只见进来3,4个高大的年轻帅哥,眼睛肆无忌惮朝我们打量,吓得我和小可低下头都不敢再抬头,直到电梯门开,那几个走出去,才舒口气。干妈不知缘由,出来后跟我两说,什么人,长得漂亮,但怎么那么娘。的确,他们几个都异常俊美,比黄小明有过之而无不及,皮肤保养得比女孩还光滑,水嫩,但眼神不正,看着感觉很异样。所以干妈觉得不顺眼。我们没敢告诉干妈那些人的职业。


小可那时正与北京的BF现在的丈夫小X处于热恋,晚上霸着房间电话宝粥,经常打着打着睡着了,那边还没挂线。后小可先于我离开公司,去北京与小X团聚结婚,两人都在金融界,小X在07年是中国最牛业绩最好的一家基金公司经理,风光一时,小可得以光荣退休,去年我们全家游北京时作了我们的全职司机和导游。


小文一直在公司缓慢而稳定地上升,去年跳槽去了上海另一家金融机构任老总。北方老公来到南方与她结婚生子,家安在了南方。


干妈在我离开后不久也跳槽去了另一家金融机构,自立门户,创出了一片天地。去年我回国与老同事聚会,落下座,才有人想起还没联系干妈,于是赶紧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