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抛砖引玉 - 仁当牛肉, 贺新斑竹!

(2011-09-05 15:23:11) 下一个
私房又添了一位好斑竹, 可喜可贺!多亏了众前任和现任版主的无私奉献菜坛子才有了今天的繁荣, 作为私房新人(不是指年龄哈)受益匪浅。
先献上一束花, 希望私房百花齐放, 百鸟争鸣。



至从老公发现了我喜欢上私房潜水偷师, 出差买礼物就变成了机场随手买的食谱,省了不少脑筋! 这本食谱就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 我就来现学现卖。 当然, 少不了请教一个马来华人朋友。

仁当牛肉


书上列出的材料太多, 太复杂, 就买了现成包装好的的调料, 牛腩也用牛腱取代了。

山寨版本做法:
材料: 牛腱2.5磅,shredded coconut 半杯, coconut milk 半罐, Rendang seasoning 1 包, bay leave 8片, kaffir lime leave 6 片, 香茅一根,shallot 几个(切碎炒香, 用红葱酥也行)

牛腱肉切块飞水, 然后加1杯鸡汤, 两杯水小火煮2个多小时, 牛肉烂了, 水也差不多收干了, 这时加入2少许油跟Rendang Seasoning , kaffir lime 叶, 香茅段去翻炒几分钟, 放入烤好的椰丝,红葱酥, 半罐罐椰奶, 继续煮到汁差不多收干就好了。 自己根据口味加盐或椰糖。





山寨版本的仁当牛肉卖相还行, 关键是很香, 很下饭!

前几天看到淘宝一贴一歌, 觉得很好玩, 终于在女儿的指导下学会了贴歌,就借由新版主上任,斗胆献丑一个。 (这首歌来自盈盈的家乡)

如燕(小娘惹主题曲)
愿意合上眼才能美梦无边
别让悔熏乌了从前

也许碎片才能让回忆展颜
何妨瓷花拼凑明天

谁带我寻获幸福的模
却自己谜中困锁

谁为我留下缱绻的天涯
信物是抹晚霞

Chorus:
思念如燕它飞舞舌尖
若是真爱配尝几分苦甜

意念婆娑时间里推磨
追随到何处才结果

燕如针线在青空缝编
几幅女红将以泪缀点

誓言斑驳情雾只是经过
风雨中且让我盈步婀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