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章:通往华尔街的坎坷之路(3)

(2010-07-29 15:59:10) 下一个


考虑过这些建议后,我立刻改变行动方向,寻找一份推销员的工作。参加五个面试后,我拿到了康涅狄格州米尔福德的美国冷冻食品公司销售代表的职位。我的总公司在赛格木,科德角运河上,靠近把海岬与马州本土分开的高桥。

我的领土是海岬跟群岛加上马州东南部。大运河沿着西海岸划出的一块狭长地带就是我施展的舞台。我专销猪排。我对猪肉烧烤的知识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发现成为华尔街经管十亿美元债券的交易员的梦想,跟一个猪排推销新手的现实之间存在着巨大的文化差异,就像博尔顿与林肯村的差距。

但是,我决心以老学校的方法来试试--我说的是马州大学,可不是哈佛。而且,我采用的是科学方法。我向沿着科德角运河两岸的大约七百万人进行推销,在电话里谈,在路上谈,当我的车送去修了,我甚至在公共汽车上推销。

我宣称,在丰富多彩的猪肉制作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猪肉有我这一系列猪排百分之一的好吃。我把猪排卖给年轻姑娘、新婚夫妇、离婚人士,卖给有钱人、独居者,还有穷人。我把猪排卖给后起之秀,过气人物,还有正在奋斗的人们。刚结婚的年轻夫妇很不好说服,他们不喜欢猪排,因为不愿意提高计划好的生活预算。

但一看见老妇人,我的心就开始欢唱。她们一般都不饿,但她们中的许多人都有着一堆孙儿孙女。我突然出现在她们的门阶上--六英尺三英寸高,自信的帅小伙儿,高尔夫好手,未来的硕士,等等--马上就被邀请进门去喝杯咖啡。我如此经常地被邀请喝咖啡,以至于想干脆去推销咖啡得了,让猪排见鬼去吧。

既然我花了大量时间跟这些老妇人深谈,我就需要卖力地推销,强调有一满冰箱的猪排会多么愉快和方便,是所有场合都适合的佳肴。我研究菜谱,学习了五万种做猪排的方法。于是,产生了我的销售口号:猪排,每餐绝配。

我认识到一块烤猪肉担负着重大责任,因为你需要三到四个人才能吃完一块。所以我一旦发觉那位女士是寡妇或独居,就立刻改换方向推销排骨,重点推荐最有用的四块装,最适合每餐做一块。

我向一对科哈赛特来的有钱夫妇推销得太成功了,他们买了四百七十块猪排,以致储存成了大问题,于是我又卖给他们一台新冰箱。最后,我成为整个美国冷冻食品公司东北区业绩最佳销售员。直到第二年我不干的时候,业绩仍然遥遥领先:优胜者仍然是来自马萨诸塞州伍德霍尔的世界猪排冠军,劳伦斯·麦克唐纳!

与此同时,我的哥们儿劳伦斯·麦卡锡已经顺利步入金融业。我还在争取单科成绩A时他已经修完了主专业。一家华尔街投资银行给了他机会,他的职业生涯立刻蓬勃发展起来,一路向上。我还在卖四块装猪排的时候,他已经在专门研究银行债和不良债券了。

在此时,我们两个人的职业分道扬镳,不说是半个悲剧,也可以说是挺可笑的。劳伦斯·麦卡锡在曼哈顿宛如摩根再现般前进,而我正在科德角运河两岸开着一车猪肉推销。

那时候,我对劳伦斯·麦卡锡工作的地方连接近一英尺都做不到,但我始终坚守着我的梦想:总有一天我要坐到世界上最大交易的顶级主桌上。没有任何事物能阻挡我的理想,我发誓将追求到底,不管有多么艰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