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岸是故乡

日进斗食,终归一囊,日进千金,终眠一床!人生百态,能参透一态足矣!
正文

开车不息迷路不止

(2005-06-21 13:48:33) 下一个
  很多人认为在北美开车着实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北美的高速公路在宏观设计上也的确是匪夷所思的有大格局概念。贯穿;连接;分流,真是有章有法,绝对值得称颂。但即使是这样,我也是把女人没方向感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当然只是一部分女人啊)。一出门口,转几个圈一定会走丢,而且还犟的可以,一路兜兜转转,直转到有看着眼熟的标志物;或者找个mall停下,仔细算算,刚才怎么招左右转,现在又应该怎么招反着再转回去;更有甚者,打电话把自己的位置告诉朋友,请人家来救难。搞的周围的朋友都感慨万分,你老怎么就敢一个人开车跑几百英里呢?   说来也真是很惭愧,在国内我已经有十二年的驾龄,怎么招也算个老驾驶员了,还经常带带周围新学出车来的朋友。来了美国,只是考驾照就差点没把我难死。故事还要从我落脚的城市说起,初到美国第一站落脚在旧金山,大家都告诉市内的DMV考试特别难通过,所以教练通常都选择南边的一个小城市去报考。我请教练只请了三个小时,教练马上对我们以往的驾驶习惯进行了彻底而深刻的批判,就差给我洗脑了。而且叫我回家一定要请家人陪着我练习,苦就苦在当时周围没有成人有驾照的朋友,有也没功夫陪着我练车。干脆就在家干耗着等考试,心里还安慰自己,跟国内的道路状况来说,美国这简直是小儿科,甭怕。悠哉悠哉盼到考试那天,排队等考官的时候,还在背那几个大灯;刹车灯;应急灯的单词。也算是傻人有傻福,全旧金山只有一个可以讲国语的考官出现在我面前,我高兴的差点没晕倒,紧张的心情利马跑的无影无踪,一路上也得意忘形到右转不停,停止线倒是挺了半天,跟车的车距也和国内一样,只把旁边的考官吓面无人色。总算是回到了DMV,我一看考官手上的PAPER上,已经写了我的至少四大罪状:所有的交通观察不够,所有停止线停车时间不够,车距过近……我当时就有点发毛了,心里开始惦记补考我需要再花多少个1:8的绿色钞票。旁边的考官此时狠狠批评了我所有的错误,我点头路捣蒜,诚惶诚恐统统虚心接受,态度绝对比我上学是给老师写检查诚恳一千倍。最后我听道考官先生说;“这次我给你通过了,但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当时激动的几乎从坐椅上跳起来,真想给一个结实的大拥抱给这位考官先生。   当即教练就拿了一张临时的驾照给我,我倒也不拿自己当外地人,马上开车上路,当时正是正午时分,我打算着一路开去市中心,结果一到101高速路的路口我就傻眼了,这么多路口我该走哪个呢?按着我向来不准的自觉,一个右转,我就走丢了。一路狂开抬头再看路牌,Daly City!? 我已经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了。那时候,真是心跳超过车速,找了个路口一个回转,还顺便闯了个红灯,心里想着从哪里走丢再回到哪里去,一路又窜回了我家附件。这绷着的弦儿刚一放松,一个不小心又上了Great High Way 一条沿海密封的高速路。一路跑到头,我已经是大汗淋漓,终于看到了出口,看到了42街路牌,不禁长嘘一口气,我住的街区Sunset是按照号码排列的,我家在33街,总算是转回原地了。回到家进门坐下后,依然心有余悸!晚上各位亲朋纷纷来电话打听我的考试情况,得知我是如此拿到的驾照,在笑掉大牙之余,个个为他们自己的补考大叫不公平,非说考官有偏待美女之嫌。我也就乐得认了。   以后的日子,换了几个城市居住,依然是开车不息,迷路不止。开车绕远对我是天天遇到的问题,走丢了也是司空见惯。终于有一天,在给车子换机油的时候,自己还纳闷,没去什么地方,怎么就一下子走了那么多英里了呢?这才知道自己这毛病还真是挺浪费资源的。于是,发自内心得深刻检讨一番,彻底认识到自己是绝对没有方向感人。以后洗心革面,绝对谦虚谨慎,即使是去三英里远的地方,也上网在YAHOO MAP里打印地图出来随车带着走,而且都是双程的地图,保准是按图走路,以后逐渐不再迷路了。   老问题去了,还有新问题出现,有次表妹从纽约来洛杉矶公务,我打印一份地图去探望她,功课做的足够。结果是高兴上路,65英里嘛EASY! 一路无话跑到了出口的时候,偏巧这时她给我来了个电话,我一下就冲过了路口。下一个路口出去的时候已是在二英里外了。我心想这下惨了,也真如我所料,回去把一个小城市转遍了不说,还顺带把周围另外一个小城市也观光了一番,最惨是一个左转进入了CA60号公路旁一个单行线。我赶紧开了应急灯,一手举着地图猛看,但脑子里全是空白一片。别说还真是好运,对面来的三个车道的车都停下给我打手势,留了好大地方停下给我调头。我调转回头以后,我看看手表已经转了一个小时了,真是无比气馁,找了个僻静的路口停车,正准备打电话求救的时候,抬头扫了一眼,正是我要找的那条路。真是踏破铁鞋啊!   虽然开车不息,迷路不止,我依然热爱开车,听着震耳的管他什么样的音乐,奔驰在北美的高速公路上!梦想着有一天,咱们也富了,不用每次加油的时候,看着这40大元的美金心疼了,买辆大悍马吉普,继续迷路,那叫过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