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画廊

逛画廊,看世界, 记下自己的心得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参观大英博物馆的阿富汗国宝展览

(2011-03-16 06:45:45) 下一个







(一)

很汗颜, 我自己对阿富汗的了解就是几个字:苏军入侵阿富汗,美军英军侵入阿富汗, 丝绸之路的一部分, 然后就一无所知了,直到最近在大英博物馆看到这个展览, 吓我一跳, 阿富汗也有4000多年文明史,更有意思的是:就像当年在中国农民发现秦始皇的地下陵墓一样, 1966正当中国发动文化大革命之际,在阿富汗某个村子(Tepe Fullol),一群农民挖地,一不小心也挖出了埋藏在地下四千多年的保藏。

昨日去伦敦办事,有半个小时,我说我一定要去看一眼来自阿富汗的宝藏,都是从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运过来的, 他们的总统还来剪彩, 宝藏不像埃及,中国那么繁多,奢侈, 那是世界的另一种文明,也是一样珍贵,我只是惊奇,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和天气是那么不宜人,可还是有人在那世世代代地顽强地生活下去, 

据说战争毁坏了不少收藏, 可恨的战争! 我还会再回去多看几次, 了解阿富汗这个既遥远又邻近的国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