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样的中国人在外国被人尊重?

(2010-08-29 15:40:27) 下一个
出国前,经常听到关于外国种族歧视的问题, 其中一件大家都听过的事例:有些外国人会对中国人说:“滚回中国去”

我当时想,这应该怎么回应呢?没有结果

出国后,知道了个叫马丁的黑人,以前很多人也对他吼:滚回非洲去。他笑笑:我love america,美国是我的国家, 我哪里都不去。哪些人无言以对,马丁成为在美国的最伟大的人类之一。

钱学森死了后,我们也知道,美国人迫害他,他排除万难,历尽艰险回到中国,成为中国现代科学之父,美国尊敬他为科学伟人

非洲比美国落后, 马丁爱发达的美国, 愿意留在美国, 人往高处走,人之常情, 人类包括美国人都能理解他, 不防碍美国人尊之为伟人

中国比美国落后, 但钱学森恨美国对他的迫害, 离开美国回中国, 这也能让人接受, 趋利避害, 也是人之常情, 大家都能明白, 不妨碍中国人美国人都尊之为中国现代科学之父.

面对滚回中国去, 怎么办?现在我知道:follow my heart. 马丁follow his heart, 钱学森follow his heart, 就是80/90后的翟田田被滚回中国, 他也follow his heart, 再争取回到美国。follow your heart, 你就得到你应有的尊重

有人被尊重,也就会有人被蔑视。 就如这里不少老帮菜, 天天怨妇般哭嚎抱怨外国, 天天以泪洗脸地哭诉自己在外国的生活。一谈起中国,又是那么比他们的亲爹亲娘还要亲。 外国人就不解了,为什么这些老帮菜怎么还不“滚回中国去? do they have 心? 更让外国人不齿的是, 这些老帮菜死皮赖脸地“说不滚就不滚”。

老帮菜这样地虐待自己的body,虐待自己的heart,可想而知在外国他们是三无人员:无人理睬, 无人尊重, 无人待见。他们自我解围:华人是劣等民族。可笑,八0九0后的留学生怎么就没有这么样的劣等?这样的无赖?这样的自虐?为了自己的劣等不惜绑架整个华人族群,这是什么样的劣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