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上灯台

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 叫妈妈,妈不来,叽哩咕噜滚下来……
正文

(2006-05-16 13:28:59) 下一个

又一个学期结束了,每次考完试总是忐忑不安地等待成绩.回想着考试前的焦头烂额总是自责为什么平时不抓紧时间.我最欣赏的一句话就是人的能力天生有别.每当我没做好什么事,它就是我的挡箭牌. 妈妈从小就鼓励我说,不是你能力不行,还是你不够用功.如今我已从懒丫头变成了懒婆娘.

“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是古时流行的女性自励语,所谓三光、三慌是指头上、脸上、脚上.从前的女人,夙兴夜寐,没有不患睡眠不足的,上上下下都要伺候周到,还要揪着公鸡的尾巴就起来,来照顾她自己的“妇容”.头要梳,脸要洗,脚要裹.所以朝晖未上就花朵盛开的牵牛花,别称为“勤娘子”,象我这样的懒婆娘没有欣赏的分,大概只能观赏昙花.人没有不懒的.自以为偶然偷懒,无伤大雅.而且世事多变,往往变则通,在推拖之际,情势起了变化,可能一些棘手的问题会自然解决.古人云“不需计较苦劳心,万事元来有命!”.

不过懒人做事,拖拖拉拉,到头来没有不丢三落四狼狈慌张的。每当想偷懒时,就想这句话“今天不要吃饭了。今天吃了,明天还是要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