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题的变奏曲

大千世界里属于我的一片天,无主题,无压力,随心,随意。
正文

我和小屋爱恨情仇的30年

(2011-03-12 16:54:31) 下一个
因为脚伤,不便行走,终于停下繁忙的脚步,不得已被憋在了这小屋里。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是仰靠在沙发,透过阳台的门窗,望着对面的建筑,刚好看见xx大厦的最后一个字。开始了一天脑海中的随意遐想,一段段,一天天的于是就行成了这个故事。。。。 80年代初,这栋高层大楼刚刚落成,与周边的老居民楼相比,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刚刚成家不久的我们,分到了这其中的一间小屋。这在当时是很幸运的,而我也功夫不负有心人地如愿以偿通过了笔试,口试,调入一家外事机构。正在家待产。可谓是3喜临门吧。 记得当时已进入9月中旬却依然很热,临近预产期我,去医院做最后一次检查,医生说,估计比预产期还错后一周左右,多运动吧。回家的路上,买了个西瓜,不巧却赶上电梯停机。想起医生的话,决定爬楼梯,(10楼)西瓜本来是拎在手上的,爬到一半太累了,就把西瓜放在肚子上抱回来的。后来给女儿讲这个故事,她就说:我那么小,你就让我干活帮你背西瓜呀。 女儿的出生给小屋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就说我们母女俩出院回家的第一天吧,我和孩儿她爹,加上她小姨还有一位我们一起长大的伙伴,几个人从进屋后,把小丫头往大床的中间一方,4个大人一人一角地趴在床边,看不够的观赏着这小丫头,从睡着到醒来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孩子的姥姥下班过来看小外孙女,一进门就问给孩子喂奶了吗?这才提醒了我,天啊,我这当妈的竟然失职了。 时间在欢乐中过的很快,56天之后,我开始上班。生活一下子紧张起来,早上起床后先给孩子喂奶,忙完了赶着9点去上班,12点下班,回家先给孩子喂奶,然后我吃午饭,休息一下2点再去上班,5;30下班,又是一通忙活直到女儿睡了,我才得空干自己的事,要知道我那时才从工厂调入外事机构,书本上学了几年的语言,刚进入实际应用,每天都会碰到不同的问题,不下点功夫是不行的。几个月下了体重从110多,一下掉到100零几。母亲心疼我,毅然决然提早办理退休,把女儿接过去帮我带。这才把我解放了。遗憾的是女儿一岁多时,疼爱她的姥姥就病故了。还没来及报答母亲为我的付出,就走了。这是我心中一个永远的痛。(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