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共和国演义》(节选)

(2010-04-22 11:25:36) 下一个
《井冈会》

……朱德大吃一惊,道:“可是那人称‘人民舅星’、‘红太阳’的湘潭毛润之?”
来人笑道:“正是不才。”
朱德失声道:“啊呀!哥哥在上,小弟这厢翦拂了。”推金山,倒玉柱,纳头便拜……

《双煞反长安》

……中正忽听外面喧哗,侍卫进来报:“启禀圣上,秦王杨虎城与汉卿少帅做乱。”中正听罢,泪水涟涟,顿足道:“苦矣!苦矣!”
……
且说辽东兵攻入行宫,却不见中正人影,一抚龙榻尚温,知必不远行,又向山后寻去,不多时,挟中正归,中正战战兢兢,却见秦王与少帅自抛了兵刃,上前伏地痛哭道:“今倭寇犯边,臣请圣上亲贤远佞,御敌于国门之外,不得以兵谏之。”中正痛哭,曰:“忠臣!忠臣!”

《黄土岭》

……阿部规秀大笑曰:“吾皇军战罗刹、炸美夷,驱逐英夷于南亚,岂俱汝一小小无名炮长?来来来,我且站着不动,叫你轰我三炮!”

炮长冷笑道:“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更轰你三炮,莫要躲闪。”

阿部道:“若皱一皱眉头,叫我这‘东洋之花’,凋谢在这岭上。”

炮长大怒,打出一发炮来,众军都道:“矣!近了。”

再打一发,又是远了。

倭寇正笑骂间,却听一声炮响……

聂荣臻抚炉赞曰: “好炮法!此酒尚温!”


《挺进大别山》

。。。。。。话说刘邓二将领了圣旨,便择吉日沐浴斋戒,告了天地祖宗,点起十万大军,沿平汉大道向大别山迤逦而来。一路上免不得饥餐渴饮,非止一日,不表。
一日大军正行到一谷中,被山涧挡住了去路。对岸却有国营一座,营盘相连,却是十分稳固。刘邓二帅看了,料定其中不下万人,正不知进退间,忽闻后合遣人来报道:“山后有国兵杀到!”元帅刘X听了,一把抓住监军邓X叫到:“今番却是要休在此处了。”但见邓监军泰然自若,面不改色说道:“明公勿忧,下官一向听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今日我军处绝地,被重围,惟有置之死地而后生而已。现今对岸无备,易为我乘,请遣精兵渡河争胜。”刘元帅仰天叹道:“也罢,或许上苍不亡我刘某。来人啊,速点选三百精兵随本帅渡河夺营!”待众军安排停当,三声炮响,大开辕门,三百精兵便掣着朴刀、枪棒、弓箭、留客住随着刘元帅渡河杀往对岸去了。
那边的国军方听得炮响,正惊疑间,却听得河上杀声四起,守门卫士不意近侧杀出这一彪人马,惊得忘了关门。竟有几个胆小的吓得屎尿俱出,连家伙也拿不住。却说这三百精兵杀了国军一个不及,忙抢了寨门,直杀向中军大帐去了。那国军将校长做酒囊饭爱戴,哪里经得住共军这么一杀?还不及交接,便抱头鼠窜去了。刘元帅抢了河这边的军寨,忙将大军一一渡过,又尽烧了渡船。谷后的国军见了,也悻悻收兵回营去了。

《孟良崮》

却说张灵甫,黄白韬领兵到那孟良崮下,看了地势。笑曰:“何故多心也?量此山僻之处,赤丨匪如何敢来!”黄白韬曰:“虽然匪军不敢来,可就此五路总口下寨;却令军士伐木为栅,以图久计。”谡曰:“当道岂是下寨之地?此处侧边一山,曰孟良崮,四面皆不相连,且树木极广,此天赐之险也:可就山上屯军。”韬曰:“参军差矣。若屯兵当道,筑起城垣,贼兵总有十万,不能偷过;今若弃此要路,屯兵于山上,倘匪兵骤至,四面围定,将何策保之?”甫大笑曰:“汝真女子之见!兵法云:‘凭高视下,势如劈竹。’若匪兵到来,吾教他片甲不回!”韬曰:“吾累随校长经阵,每到之处,校长尽意指教。今观此山,乃绝地也:若匪军断我汲水之道,军士不战自乱矣。”韬曰:“汝莫乱道!孙子云: ‘置之死地而后生。’若匪军绝我汲水之道,吾等岂不死战?以一可当百也。吾素读兵书,校长诸事尚问于我,汝奈何相阻耶!”韬曰:“若参军欲在山上下寨,可分兵与我,自于山西下一小寨,为掎角之势。倘匪军至,可以相应。”

灵甫不从。忽然山中居民,成群结队,飞奔而来,报说匪军已到。百韬欲辞去。灵甫曰:“汝既不听吾令,与汝五千兵自去下寨。待吾破了赤丨匪,到校长面前须分不得功!”

未及,赤丨匪云至,将那孟良崮围的严实。居无何,三军绝水粮,士皆丧志。匪见机摸上山头,眼见的三军俱丧,灵甫叹曰:“吾有何面目复见校长。”拔枪自毙。。。


《战辽沈》

刘亚楼挺枪跃马于阵前,大喝道“来将通名!”

来人大怒:“我乃锦州守备范汉杰是也,逆贼吃我一枪!”

二人混战一处,不多时,刘亚楼一枪将范汉杰挑落马下,左右冲上前去,将人缚了。

廖耀湘大惊,道:“撤!撤!撤!”国军扔下旗鼓,抱头鼠窜,只恨爷娘少生了两只腿脚,林元帅引兵掩杀,将那国兵国将,砍菜瓜一般杀个无算……

《征高丽》

……黑面男子大喝一声:“老子彭德怀在此!谁敢于我一战!”吓得那些番兵番将,手脚都软了,花旗军沃克将军跨下马匹前蹄一塌,直跌入山涧,将沃克摔了个脑浆迸裂,眼见是不活了,麦克阿瑟面如土色,慌忙道:“撤!”

《571》

。。。。。。正踯躅间,却见一小黄门闯进来,不及下跪就报道:“辽王反出京师了!”满座皆大惊,再问详情,那黄门说道:“方才九门提督奏报说,辽王林X业已裹挟家小窜往俄罗斯去了。”闻罢,太祖爷不禁含泪顿足道:“罢罢罢。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就随他去吧。”。。。。。。

《乱宫闱》

。。。。。。却道太祖爷沉屙不起,连日罢朝,内外臣僚都失了分寸。江贵妃听了,忙摆驾到养心殿问安,谁想被张婕妤拦住喝到:“皇上龙体欠安,你倒还来惊扰,却是要做大逆不成?”那江妃还想分辩,却被汪侍卫横刀抢出,唬得连滚带爬遁也去了。。。。。。


《诛四佞》

……张上柱国来到上书房,未见皇后娘娘凤辇,心中奇怪,怎奈何下人催促,只好先迈步走进屋内,却不见旁人,只见叶老帅按剑长坐,心下骇然,正惊疑间,见老帅将案上杯盏掷于地上,顿时刀斧手尽出,将张拿下不题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