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令健康养生园

让我们一起缔造青春不老的传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癌症克星---香茅

(2014-09-18 17:59:25) 下一个

癌症克星---香茅

by网友:torpedo

    前些天,爱心组的小燕分享了一个故事。她胞姐的身患重癌的高龄婆婆病入膏肓,命在旦夕了,医生通知她家人准备后事。不料,一段时间后,她又容光焕发起来,生龙活虎的。大家都问:何故?原来,她并没有什么了不得的奇遇,只是每日里用香茅泡水喝,坚持了些时日,沉疴竟大有好转。

    从听到故事的那天开始,得了晚期肺癌的王叔也开始随身带着香茅水。确诊肺癌以前,他在马来西亚检查了数次,都没有查出是肺癌。由于对马来西亚的医疗水平失去信心,他自费到新加坡接受治疗。经历了长时间的化疗后,凭着虔诚的信仰,他决定中止治疗,全靠吃药和祷告来维持生命。如今他全无病态,精神抖擞。他女儿冰冰对我说:“你也去买香茅泡水喝吧。在华人杂货店可以买那种冰冻的,一大包,比超市里的便宜。”

    我对香茅并不熟悉,只记得身怀六甲时有人说过妇女产后是要用香茅洗澡的,那是马来西亚的传统。然而我一直对香茅的形状和气味没有概念,这种东西在中国毕竟不是那么常见的。后来偶尔在Woolworths超市的蔬菜架上看到,绿绿的一根茎干,价格也不菲,差不多一澳元才能买一根。

    上周六到越南超市源发购物时,特地到冰冻食品柜巡了一下,果然找到一种冰冻的香茅。一包一斤装的,也才三四块钱。当下买了。妈妈拆开给我煮水时说:“这是我们通常说的风茅呀。它是不入药的,只是有人用它煲猪肺来治咳嗽,也是有效的。当然还有人用来作调味品用。这在中国是到处都能找到的呀,可贱生了,只要种下一株,就会长得满地都是。”

    喝过了香茅水,才知道那真的是香,闻起来都是香喷喷的。

    今天在亨利家时,倒香茅水出来喝,亨太问:“你喝的是什么水?”

    “用香茅煮的水。”我说。她是马来西亚人,我以为她一定知道香茅。

    她却问:“什么是香茅呀?”

    “Lemongrass。”

    “哦,我这里有很多lemongrass啊。好久没有用,都快干掉了。以前我也只是用来炖食物,平时很少用的。”

    “真的吗,那太好了,我正想找些来种呢。”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她带我走进种满了蔬菜的花园里,来到那一大蓬已经有些干枯的植物面前。果然是有一段时间没浇水了,好些草根都裸露在泥土外了。她梭梭梭拔了六七株,剪掉残叶,用袋子给我装起来:“我会叫亨利好好浇水的。原来以为没有用,不浇水了。现在用得上,我们还会勤浇水。你用完了随时来拔。这种东西,认识的就是宝,不认识的,也就当它是垃圾了。”

    我说:“我在家里也试着种一下。”

    她说:“香茅很好种的。我原来也只是种下一株,它很快就长成这么多了。除了泡水喝,你还可以常用它和食物一起煮汤来喝,味道也很好的。”

    回家时,我带上香茅,心满意足地走了。每日都小有收获,感觉真是很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